从南昌城来我们,从长征路来我们,从战场上来我们,从滚滚硝烟里来我们…….在这军训的7天中,这首昆明陆军学院的军歌时时荡我心头,在这军训的7天中,我“看”到见了现在小孩的娇生惯养,在这军训的7天中,我受到了从来也没有接受过的训练,在这军训的7天中,我明白了“命令就是圣旨”这句话,在这军训的7天中,我过了“比鸡起得早,比猪睡得晚,比牛干得多”的艰苦生活。在这之前,我过得完全不像样子,早上10点多钟才起床,晚上很晚才睡上床,到了这儿,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任何东西都是爸妈用辛勤的汗水给换来的,但在之前,那辛勤的汗水却被我无视,惭愧溢于心中,只为自己的冷血,还为自己的无情,再过几天回到家,我只知道,自己要好好的去爱他们,关心他们。
来到这的前几天,我还总是觉得床好硬,衣服丑,没电脑,没电视,现在想起,自己都想笑,本来就是花钱锻炼自己,却还想着家里的优越环境,真的不行啊!我到这里,体会到了,人应像杂草一样,到哪里都可以去适应那个地方的环境,体会到了,人到哪里都要处好关系,交些朋友,体会到了,原来你的长官说什么,你就必须做什么,哪怕那件事是错的。
在这7天中,我曾想家想到心绞痛,我曾站到脚麻木掉,我曾揉着酸痛的大脚进入梦乡,我不会哭,因为我们的教官说了“到了这里,你就是一个军人了,军人,是不会哭的”。是的我到了这里,便是一名军人,我不哭,我不怕,军人都是不怕死的,怎么会哭呢?
进了这个夏令营,我很高兴,它让我遇见了好的教官,好的老师,好的朋友,更教会了我去做一个坚强的人。如果有下次,我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