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看似度日如年的天星寺夏令营就要结束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天星寺的夏令营,相比上一次,这一次的收获更多,学到了更多,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与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里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没有电脑,四周只有一望无尽的大山,无一座高楼大厦。环境相比之下这么差,我还在想到底能不能熬过去。每天5:30起床,晨练,*劳,在家中很少这样生活。总认为生活象这样是过不了的,但是,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能体验生活,懂得幸福是来之不易的。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在家中做得还不错,不叛逆,还算听父母的话。但是真正的大孝,是对父母百依百顺,听从一切命令,不管父母怎么对待你也不反抗不顶嘴,千错万错都是自己的错,父母并没有错,要做到这一点才是大孝。
《弟子规》,这一次夏令营,我重新认识了一次。《弟子规》是老祖宗留下的财富,1080个字,简单明白地诠释了做人的道理,是日常行为规范的标准。所以,要好好珍惜这些无价之宝,传承中华的传统文化。
在夏令营结束后,我要重新改正自身缺点,努力做一个令人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