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我怀着好奇和忐忑不安的心离开了家,去xx岛参加了为期xx天的xx特训营。军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离开了温暖的家,我能扛得住吗?
夏令营第一阶段就是严格的军训。动作做不好就得站军姿。我们一个个在烈日下艰苦训练,挥汗如雨,欲罢不能。敬礼、立正、齐步走等看似简单而枯燥的动作,仅要做得标准就要付出很多汗水,许多努力,真是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国庆阅兵上的那些***叔叔们是多么地不容易呀!这时的我觉得度日如年,好难受,但还是咬牙挺住。经过严格艰苦的训练,我除了掌握了一些基本地军姿外,更多的是增强了团队的精神,提高了自律、自觉性。
第二阶段是户外拓展。有许多活动项目令我印象深刻,如“断桥飞跃”、“责任者”、“礁丛捉蟹”等等。原来***叔叔那一身的本领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这样锻炼而成的,真是“铁”打出来的呀。户外拓展,让我刻骨铭心的当属“徒步穿越”了。十三公里的路程呀,从早晨六点钟就出发。走到一半,烈日当空,汗水如注,我们都累得腿脚发麻,身子象被泡在酸菜缸里一样难受。虽然如此,但整个过程中没有人被抛弃,没有人放弃,大家都是互相鼓励,相互帮助,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一起走到了目的地。我们好激动呀,因为我们这些天天出门就坐车的人哪里走过这么长的路呀?人的毅力是无穷的,只要有决心和恒心,是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那天中午的饭真的香啊!我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特别享受地吃着那顿相当普通的白米饭。
第三阶段是社会实践。学农民插秧,那么脏的泥土地,那么大的太阳,还要把手插泥地里,想想我们每天吃了大白米饭,农民伯伯就是这样种出来的呀?!真是“粒粒皆辛苦”呀。出海捕鱼,与海浪搏击,与鱼儿“拔河”,要有收获都必须付出辛苦的劳动。
探望贫困老人,看着他们那家徒四壁,家中没有一件象样的电器,吃得那差,我们真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应该好好关心一下还很贫困的人们。烧烤晚会上,我们每个人都表演节目,正好又有同学过生日,哇,吃着美味的蛋糕,听着动听音乐,欣赏着各具特色的表演,大家就象和睦、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真是神仙般地生活呀。晚上在沙滩上露营时,住在海边自己搭帐篷里,用手电筒汇成的光写一封家书,听着海浪声声,这时的我眼睛模糊了。因为海的对面就是xx,那边有我温暖舒适的家,有疼爱我的爸爸妈妈,望着月光,我太想家了。家真好啊!
xx天的时间是很短的,当我们彼此熟悉,结下友情时,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分开了,但友谊是长存的。而现在的我已经不是xx天前的我了,夏令营使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克制与容忍,团结力量大,责任是不能推卸的,毅力能克服一切困难。这些感受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它将使我受益终身。
xx天的时间是很短的,当我们彼此熟悉,结下友情时,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分开了,但友谊是长存的。而现在的我已经不是xx天前的我了,夏令营使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克制与容忍,团结力量大,责任是不能推卸的,毅力能克服一切困难,这些感受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它将使我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