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金安喆。我剪着一个**头,长着一张圆圆的脸。一对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鼻子下面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
我有一个爱好,那就是捏泥人。一有空,我就会躲进我的小天地里,聚精会神地捏泥人。桌上放着许多轻泥和我捏的小玩意儿。因为轻泥价格昂贵,所以我把泥人做得非常小。不过,泥人的眼睛却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家里人过生日时,我也会大显身手,捏一个泥人当做礼物送出去。我捏过恐龙、老虎……它们个个栩栩如生,就连一些细小的部分我也能捏出来,我是不是心灵手巧呢?
我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看《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百读不厌,里面的情节我几乎可以倒背如流。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片段有刘备三请诸葛亮,赵云三次出入长坂坡。我还记得张飞在长坂桥头一声虎吼吓破了无数敌军的胆,也记得诸葛亮以一座空城挡下了千军万马。我常常会问爸爸一些与三国有关的问题,如:三国统一后是什么朝代?结果爸爸磕磕巴巴的,也说不清楚呢!
我属虎,我在家中有时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有时却是一只不堪一击的“纸老虎”。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时爸爸不在家,家里就是我的天下,我又蹦又跳,开心极了。有一回,我见爸爸不在家,就大模大样地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正看得入迷时,爸爸回来了。爸爸皱着眉头,气冲冲地说:“你怎么没有看书,反而看起了电视?”我只好乖乖地去看书了。
有时候,我又觉得自己是一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记得有一次逛街,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时都是我请你吃东西,这次你请我吃好不好呀?”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很吃惊,问我:“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方了呢?”我哈哈大笑:“你中计了,我请客,当然是你付钱呀!”可是,在这一次春节期间,我们举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冠病毒。于是,我马上拿出了300元钱,叫妈妈帮我捐了出去,希望能为祖国献一份力,让疫情尽快结束。
看完我的介绍,你有没有更深入地了解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