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环保小卫士演讲稿 1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你乘坐汽车奔驰在辽阔大地,看到绿水青山,美景如画时,一定会赏心悦目;当你乘坐飞机翱翔在高远天空,看到碧海蓝天,无边无际时,一定会心旷神怡;当雨过天晴,蔚蓝的天空中挂着绚丽的彩虹,你一定会感到天空是多么明朗!空气是多么新鲜!!你可曾想到:绿水青山,蓝天碧海,大地河流,是我们生命的资源!生存的家园!
在我的学校,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校园里,环保的文明行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每一个同学都在争做环保的小卫士,你捡一片纸屑,我扫一片树叶,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而我也深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节约资源,从我做起!我暗下决心,要做一个出色的环保小卫士!
因此,我将爷爷刮胡须用旧的电池收起来,将奶奶用了的塑料袋捡起来,将爸爸使用过的处于待机状态的电脑关起来,将妈妈未拧紧的水龙头拧起来,将自己用的课本存起来,留给我们学校的弟弟、妹妹用。我向家人宣传“绿色消费,环保选购,重复利用,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我给家人讲注重环保的家庭中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茶杯的事例……
节约一片纸、一滴水、一度电、,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都能集水成河,聚沙成塔!如果家庭环境文明一小步,社会环境就会文明一大步!今天,我们不乱扔一个废电池,捡起一个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碗筷,我们就为明天留下一池碧水,一块净土,一片蓝天!
今天,我们小手牵大手,带动更多的家庭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明天,我们就能携手共进,让我们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好!我们的资源越来越丰富!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文明!进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一起来做环保的小卫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