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小做起。
多年来,我国受到环境的严重污染,严重的沙尘暴在我国一再发生,将掩埋草原,吞噬家园,严重影响人民生活,使我们难以生存。青草土地会变成沙漠,大树会永远躺在地上,我们也不会快乐的活着:幸福没有了,亲人没有了,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都会在浩瀚的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掉在地上一样
样本。然而,这不仅仅是沙尘暴造成的灾难。
现在,连南极都被污染破坏了。于是,最后一片净土在地球上消失了。泰山曾经是人们观赏的好地方,但也成了保护区。
我们只能去袖手旁观,看着这个美丽而脆弱的地球永远消失?从此可以看到风吹草动看牛羊,马在白云下奔跑?虽然我们只是小学生,但还是可以为家乡做点贡献,让定西在希望中崛起。
有同学可能知道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有罗布泊,那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洲,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四周绿意盎然,丛林掩映生活中很少有人重新燃起生活在沙漠绿洲的希望。但是谁又能知道,这个延续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圣地,竟然在那里消失了,被愚蠢的人毁灭了。死亡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因为腐烂的尸体没有被掩埋,森林已经被空气严重污染,森林一天天地消失。透过罗布泊几乎焦土的阳光,我们隐约可以看到罗布泊的痛苦!是怀旧,怀念过去的牛马,青山绿水;它在叹息,叹息黄沙千里,枯树断;它渴望生命之源,万物之根。然而,人类,一个巨大的吸水鬼,已经断了它的尽头一线希望。于是,用对生命的渴望建造的绿色长堤崩塌了。
4月22日是地球的节日,到现在已经30年了,因为“三废”污染水、废气、废渣)和“十大污染”导致全世界每年有很大一部分人身患残疾,甚至死亡。然而,白色污染已经免费,它在天空胡作非为,带来空气兄弟和臭氧弟弟的衣服被戳破了,他让沙漠里的沙子永远飞起来,扰乱了人们的生活。大叔自然不敢反对,匆匆离开了人。如果我们不能阻止它,白色污染将严重惩罚人类。最终,不仅珍稀动植物,人类最终也会在沙漠中灭绝。
同学们,我们离不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们共同的命运将我们联系在一起。自然叔叔希望它能回家。地球母亲把沉重的责任托付给人类,因为只有我们才能拯救地球和人类的幸福:让绿色停止叹息,让大自然停止哭泣,让地球母亲的伤疤消失,让明天的地球更加美丽、强大、可爱!
现在地球是黄色的,绿色大减。怎么了?原来,人们砍伐了大量的树木,这不仅使鸟类失去家园,还造成了崩溃、洪水等。没有树木,我们的地球就像一根没有支撑的柱子。
如今,每家商店都遵循我们的爱好,大量生产苏打水。汽水的“外衣”是一种污染。道路、公园甚至学校都成了他们的家。有些锅是铝制的,对人体也有危害。你知道吗?废电池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污染物,如——铬、铅和汞。废旧电池造成的污染缓慢而深远。当它们与普通生活垃圾混合时,它们混合在一起在一定条件下,会慢慢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释放有毒物质,燃烧时污染大气,渗入地下时污染地下水或江湖;一旦进入土壤水源,就会经过食物物质链进入人体,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肾脏和骨骼。所以属于危险废物。实验表明,汞电池污染的水量超过了一个人一生消耗的总水量。
过去,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小鱼。现在,为了提高效率,工厂把这条河作为排放污水的好地方。河水被污水弄脏了,路人赶紧离开。部分关于用水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也就是节约资源。我们应该采取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自己做起,注意节约用水,比如用完水龙头随时关水笼。头;用洗菜的水浇花,涮拖把,冲厕所。不要以为水龙头里的几滴水算什么。一个水龙头每秒滴一滴水,一年之内36立方米的水就白白流走了。如果一个家庭每月都有节日,大概一边的水,一个月全国能节约多少水?
幸运的是,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地球被污染了,每个人都采取了行动。希望还没有行动的人,弯腰捡起地上的纸,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整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