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环保小卫士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孤山子镇中心小学六年一班的巩一然,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绿色校园,争做环保小卫士》。
有谁不希望自己能是在一个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的绿树成荫的校园里,快乐的学*.成长呢!我们孤山子镇中心小学就是这样一所绿色学校。
南丁格尔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生,欲求安全,当有五要:一要清洁空气;二要澄清饮水;三要流通沟渠;四要扫洒房屋;五要日光充足。可是在一些地方,人们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泉水都是肮脏的。空气中弥漫着细菌,水中流淌着垃圾。这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存,我想通过这次疫情同们一定深深的理解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
我们都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所以我们要要增强环保意识,争做环保小卫士。人人树立学校主人翁的责任心,留心身边的环境,立足校园爱护校园的每一处绿色,争做保护环境的小卫生,不让污染出现在校园里,不让污染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处角落。
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看见垃圾不要绕道而行,把它拾起来,放回它本应该去的地方。同时,也要做到“三节,三爱“,节能节水节电;爱学*、爱劳动、爱祖国”。爱护校园里的每一抹绿色,每一朵花朵,每一处风景。
让我们携手努力,从点滴做起,绿色的校园要靠我们每位同学劳动来创造。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做一个名环保小卫士,人人共建绿色的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艰苦奋战的生态环保人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