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问题是21世纪面临的重大问题,保护环境是每个小学生的责任。
我妈跟我们说,永安以前是个鸟语花香的地方。晴空万里,晶莹剔透,像一池清澈明亮的湖水,河水“猛扑”向前,每一个小漩涡都是它笑出的甜美酒窝。河里一群群的鱼快乐地游向水面,就像美丽的公主,拖着长长的面纱,快乐地跳舞。春天来了。绿草上,小草挤在一起,手牵着手,肩并肩,仿佛好朋友在窃窃私语。在农田里,白菜排列整齐,就像等待检查的士兵。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仿佛在感谢大地的厚意。在离农田不远的果园里,桃树长满了桃子;有的虚心低头;有些人骄傲地挺胸;有的开玩笑地躲在桃叶后面,好像在和同伴玩捉迷藏!柑橘渐渐成熟了,七八个人聚在一起好像在开会,真的很有意思!
如今,我们的家变了:蓝天变得灰暗,因为工厂排放废气和噪音,不仅影响了人们的休息,也影响了孩子们的学*。绿色清澈的河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浑浊的脏水。原来成群的鱼虾也逐渐消失了。黄草就像饥饿瘦弱的“孩子”。树木被砍伐,鸟儿无家可归,成了真正的“流浪者”。果园里的水果又苦又涩。太难吃了!
人类的无知导致滑坡、泥石流、地震、火灾、洪水等自然灾害。地球开始报复人类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拯救地球!让我们从保护身边的每一棵草和树开始,从保护每一朵花和草开始,从节约一滴水和一次电开始。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