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叫“沙滩河”。记得一年前的一个夏天,晚饭后和爸爸去散步,刚走到河边,远远就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我听父亲说:“从前是他游的那条河,现在已经乱了。河上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如果皮、垃圾袋和塑料盒。一些鱼喘着气。这些情况的罪魁祸首是工业废水和生活垃圾的随意排放。走在路上,一群汽车尾气被排出,再看看天空,一大片灰色。”
我暗暗下定决心,从自己做起,做好宣传活动,号召同学朋友家人先动起来。
今年再沿着河边走的时候,过去那些乱七八糟的场景都不见了。通过参观,我知道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新的清扫任务,每条河流都有一名河流负责人,负责河流的清洁。每个村的环卫普及人员都在宣传环卫知识。
虽然这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但我坚信,只要我们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从自己和小事做起,我想我们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