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我想对你说 3
爷爷,借着这次作文的机会,我想要跟您说一说心里话:爷爷,你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许多心血和精力,您最疼我,也最爱我,您是我最尊敬的人,但是,您太爱抽烟了!我希望您别再抽烟了。
我的好爷爷,有些话我考虑了很久,今天,我想对您说,每当有叔叔或伯伯们来我们家做客的时候,无论您刚在喝酒或看电视时,您都会停下来,给他们分烟,和他们坐在沙发上,像神仙似地吞云吐雾,很快家里就一片烟雾缭绕。爷爷当您吸烟的时候,您是否注意了我的感觉?是否注意了奶奶的感觉?还有我爸爸妈妈的感觉?难道您真的忘了我爸爸给你看的《吸烟有害健康》那篇文章了吗?吸烟的危害有多大吗?不,您没忘,只是您把它当作过眼云烟。现在呢?您出门的时候都要摸一下口袋,是怕忘记带钥匙吗?后来,我才知道您是怕忘带香烟哪!我多么希望,您别再抽烟啊!如果那样,该多好!
记得那一次,您刚进门,我就闻到了刺鼻的烟味,在您的身上随手一摸,就翻出了一包烟,我跟您说:“爷爷,以后不准抽烟!”没想到,您瞪了我一眼,严厉地说:“大人的事小孩少管!”爷爷,《弟子规》上说“亲有过,谏使更”您抽烟太多影响健康,虽然我小,也要坚持劝您:“请您别再抽烟了!”
亲爱的爷爷,您对我的疼爱,我都记得,我更希望您能身体健康,每当听到您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我就特别希望您能听进我的劝告。爷爷,为了我,为了我们全家的幸福,更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请您以后千万别再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