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赛 10
“去打乒乓球啦!”不知是谁喊的一声,全班同学蜂拥似的挤向了乒乓球台;一看,前两张乒乓球台旁已人山人海,我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才知道一场乒乓球赛要开始了。
经老师一声“开始”,紧张的球赛开始了。你看,那一个个乒乓球赛健儿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一吊,一刁,一扣,一旋,一抽,一推,对于我们不是参赛手的观众来说十分困难,可对他们则是轻而易举。不仅参赛手们的精彩表现十分突出,观众不禁鼓掌,为他祝贺,当参赛手输了,我们对他表示遗憾,当参赛手打出漂亮的球时,同学们都为他叫绝……欢呼声、谈话声、击球声、祝贺声……汇成了一曲又一曲的交响乐。
在这么多轮比赛中,最精彩的要数决赛陈冠杰对阵罗章铭了。两位顶尖的乒乓球高手一上场就赢来一阵震耳欲聋的掌声。比赛开始了,起初,陈冠杰完全占了上风,他一推,一刁,,打得罗章铭措手不及,比分4:3。我们都以为罗章铭会输了,可他不甘示弱,摆好姿势,等球过来的一刹那,技术暴发,一个紧扣球,来了个“起死回生”球,陈冠杰掉以轻心,接不住了。比分4:4,一下子,在场的观众都激动得跳了起来。陈冠杰把球一抛,球一落,迅速把球打了过去,球在乒乓球台上来回转了7、8个回合,看得观众们眼花缭乱。罗章铭心想:这样下去可不行,我得想个办法!于是,他看次准时机,来了一个回旋球,再一次让陈冠杰想接也接不准了。罗章铭高兴得左手一挥,说:“赢了!”此时,观众们也抑压不了心中的兴奋与激动,蹦跳着,高喊着:“噢,好球,好球!”
快乐的时光总是容易过去的,比赛结束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回课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