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赛 6
今天,我的好朋友乔亚文约我在操场上打乒乓球,还说要我好好领教一下他的厉害,我暗下决心要杀杀他的傲气。
赛前,我们定好了规则:十一球定胜负,五局三胜制,不加球。
在我抛球的那一瞬间,比赛拉开了序幕,第一球我打的奇转无比,球高高的弹在对方的台子上,乔亚文接不到,把拍子随手一扔。我高兴的想:“呀,赢球的好机会来了!乔亚文,你千万别接着!”没想到局面突然发生了变化,乔亚文随手扔过来的拍子将球打到了球台边上,我居然接不着了,比分成为0比1,我极力克制住急躁的心情,使用快攻的计策,三连反拉,把乔亚文打得落花流水,比分追成了1*。乔亚文使出了绝招超低转,呵!竟然打到了网上,接着他急了,又没过网。哈哈,急着打球,球球皆输。我抓住了他的弱点连赢两局。慢慢的,他调整好了心态,沉着应对,气势逼人,我一时蒙了,只有了招架之功,没有了还手之力,被他连扳两局。
第五局,也就是决胜局,这时的我已经渐渐冷静下来,跟他斗智斗勇了好一阵子,比分居然战成了10*。第十一球,他发的球转速太快了,我有点招架不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的能力被激发出来了,狠狠地抽了过去!正在洋洋得意的乔亚文竟然没接住,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赢了,这是我打的最激烈的一次球赛。
比赛后,乔亚文低下了他那骄傲的头颅。我也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戒骄戒躁,沉着应对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