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赛 2
“尽管放马过来,我可不怕!”我说。我的对手冷笑一声,把球扔向空中,一个“直捣黄龙”使我惨败。
星期六,我和表哥,同学在小区打乒乓球。我们玩“一刀斩”(输一个球就得下台)。在比赛中,我抖擞精神,连坐几次“江西霸王”。但有一次,我**了,就是对手用“直捣黄龙”时。
我气焰嚣张,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一次,他发了个“长途电话”,我先是一愣,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杀过去。
没想到他竟然接住了,并用一个“超音球”向我袭来。我巧舒猿臂,又一个斜扣杀过去,他输了。
有一次,我先发球。我一个“溪水清清”,他不慌不忙地接住了,还给我“波动球”。我猛然间一紧张,又迅速反应过来,还他“万马奔腾”。没想到,我的“万马奔腾”竟成了“万马跳崖”了。对手哈哈大笑,我遗憾地叹息一声。
又一次,我先发球。我说:“这次要新仇旧仇一起报。”
他微微冷笑了一下。我步步紧逼,来个“神龙摆尾”,他就气喘吁吁,差点摔倒。
下来,是表哥和我同学对阵。他装腔作势地迷惑对手,说:
“看,你妈过来了。”我也朝那边去看,头还没回过来,他早已发球。等对手反应过来,球已落地。他骄傲地说:“这叫声东击西。”我们都哈哈大笑。
“想K吗?”他镇定自若。我握紧拳头,心想,不敢轻敌啊!表哥一句话不说,静观我战。他先发球,我握紧球拍。他来了个“晴空霹雳”,那球似一道流星,“刷”地飞来。我神色紧张,想那球忽高忽低,决不可挡,便急中生智------快刀斩乱麻!他挥拍一个“天马腾空”,我忙一个“海底捞月”,但打偏了,球落在了旁边……
这次球赛真有意思。我不但锻炼了身体,还训练了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