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见过如此雄伟的城墙,像龙一样,蜿蜒、弯曲、盘旋,消失在天空中.
小时候去逛珍珠泉。当我坐缆车上山时,我看到一条黑线,像一条长蛇,沿着连绵起伏的群山一直延伸到远处。我想起了之前的文字。这不是书里说的长城吗?从来没见过这么精致的,不过古人是一砖一瓦堆起来的。每一个微小的颗粒都是如此真实和清晰。建筑的场景似乎浮现在我眼前:工人们搬动巨大的砖块,汗流浃背地晒太阳,努力工作,长长的蛇越来越粗,越来越长.
那一次,我陶醉了,前所未有的沉醉。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么铺天盖地的感情了,但是——
“你看到的不是真的,真的是在北京。”
“在北京?比它长吗?”
“更久了。待会儿我带你去看。”
我一直记得和父亲的那次对话,我暗暗期待着以后能看到真正的长城,感受到更壮丽的气势,重温到更强烈发自内心的陶醉。
终于有一天,我来到了真正的长城。其势头超乎想象。我只觉得好像有一股气流在我身体里横冲直撞,把我所有的情绪都卷走了。我看着长城,热血冲上头,什么都忘了。我只是紧紧地盯着它,深深地陶醉了.
我想不出任何词语来形容它。它像一条龙,蜿蜒盘旋,似乎没有尽头。它消失在一座高山上,出现在另一边。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止它的脚步,拖着它前进。高与低,陡与*,它顽强而坚定不移.
这一次,长城给我的陶醉更难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