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华山 2
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去翠华山玩了。昨天下午爸爸说要带我去翠华山玩,我一听,高兴地蹦了起来,今天一大早我早早的就起床,刷牙洗脸完毕,我就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叫了起来,东西收拾完了以后,我们就出发了。
走了两个小时以后我们便来到了翠华山,把车停好后,我们就开始爬山了。
翠华山位于西安市以南23公里处的秦岭北脉,秀美的湖光山色和其国内罕见的山崩地貌使翠华山以“终南独秀”和“中国地质地貌博物馆”著称。这块终南山的游览胜地上,汉唐两代曾建过太乙宫和翠微宫,是历代帝王祭祀神仙和游乐避暑之所。翠华山最引人入胜的是峰顶的湫池。湫池群山环峙,碧波荡漾,清明如镜,纤尘不染。
蜿蜒的小路好像一条玉带,伸向山顶。我们一边顺着陡峭的山路向上攀岩,一边观赏周围的景色。接着我们便来到了天池。湖水是恬静的。它总是那样静静的、缓缓地流淌着。偶尔,也会溅起几多小小的浪花,但仍然是静静的,缓缓的。它不像那种爱捣蛋的小男孩,乱蹦乱跳,也不像那种爱说话的小女孩,叽叽喳喳。我们划了一会船。然后就回家了。
今天我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