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园 8
我家门前有一个小公园,不同季节有不同的迷人景色,美不胜收。如果不信,我带你去看看吧!
小公园里大概有十几棵果树,高大挺拔。春天,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果树冒出了嫩芽,一个个小花骨朵张开了笑脸。草丛里,开着红的、黄的、紫的、粉红色的花,好似一大块绿色的地毯,经过装饰点缀,变得更加美丽。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晒着大地,小花骨朵变成了未成熟的小果子,果树的叶子变得越来越大了。一片片叶子从春天的嫩绿色变成了墨绿色。草也窜得老高老高,常常没过膝盖。小孩子们在树下嬉戏,老人们在树下乘凉、下棋、谈天;傍晚,到公园的椅子坐一坐,微微的月光洒在身上,时不时传来阵阵微风。真够惬意!
最热闹的还是秋天了!秋天,天高云淡,秋风**。果树上,一个个又大又饱满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看:那橘红色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那红彤彤的苹果,远远望去,就像红色的宝石;那黄澄澄的大鸭梨,像一个个挂在枝头的小葫芦;那露出“牙齿”的石榴,像小朋友一样开怀大笑······地上长满了野菊花,野菊花有清热败火、消炎止痛的作用。听奶奶说,野菊花还能泡茶喝呢。树上的叶子都掉了下来,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捡树叶,做标本、做贴画、剪贴画······
冬天,洁白的雪花犹如一团团棉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不一会儿,“棉花”织成的“被子”就把小公园给盖得严严实实。大雪初晴,阳光轻轻地落在玉树琼枝上,就像一根根银条在闪闪发光。孩子们在公园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可开心啦!
这就是我家门前的小公园,很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