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园 10
我的家在淄博市临淄区,那里有一个小公园,那个小公园虽然小,但景色优美,惹人喜爱。
春天,野花昂首怒放,溪流清清流淌。树木也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桃花有的露出了粉红的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个羞答答的少女,不愿与我们见面。
夏天,当第一缕金光照在公园时,公园里已经挤满了人:小孩子在打打闹闹,老人围在一起唱戏曲,还有年轻人在做运动。
秋天,果实累累。高高的柿子树上的柿子熟透了,像挂着的红灯笼;苹果被秋姑娘吹红了脸;鸭梨像一个个葫芦娃。菊花开了,白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秋天吹起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临,小喜鹊叼来树枝造房子,小松鼠忙着找松果当粮食。
不知不觉地,冬天已经带着北风来了,非常寒冷。这时,腊梅向人们献出了冬天里的第一片花瓣。梅园里的梅花都绽放了,繁花点点,远远送来片片寒香。树木披上枯黄的大衣,黄黄的小草也静静依偎在大地上,等待来年再绿。
你喜欢我家乡的小公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