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 10
这一天,阳光格外明媚,妈妈对我说:“榕榕,你老在家里闲着,都快要长霉了,去,跟我一起爬文名山!”我立刻点头应允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开始光临这一座偌大的森林公园。入口处有一个气派不凡的大凉亭,大凉亭后就是一个大湖,往上看去,湖后有坝,坝后有湖,就这样一层层展开,直至视野的尽头。我们沿着湖边山旁小路向上走,向左看去,碧蓝而清澈的湖水中长着些许水草,水草中有一条条小鱼在嬉戏,这种鱼儿通体浅蓝,头上的那一抹朱红,给它增添了几分神气。它们十分警觉,一发现有人在看自己,就飞快地转身游走。我看着它们远去时,只觉得如一束火苗一般在水中流走。再看右边,参差不齐的树木间,长着许多不知名的怪草,每一寸土地都被怪草所覆盖,幽深之感油然而生。从树叶间隙中挤出的片片阳光,零零碎碎地洒在我的身上,此时,风轻轻地拂过,一切显得如此安闲,如此舒适!
我们沿着石阶信步而上,只见一道又一道的风景从咱们眼前掠过。又经过一阵跋涉,我们来到了山头上的一个小广场,倚在一个亭子边极目远望,整个麻阳城风光尽收眼底,令人炫目!山下的树木层层叠叠,看似密密麻麻,却一点儿也不觉拥挤。树木之间,你让我,我让你,根本不会树满为患。它们还很有君子之肚量,雅士之气质呢!瞧,那一棵松树虽矮,但凭着直指云天的浩渺之势,和那份艰难环境中求生存的顽强意志,从骨子里透露出一份倔强,在那片树林里脱颖而出,卓尔不凡!
好一座森林公园!身边游人如织,都带着浓浓的兴致和喜悦的笑颜。这时,阳光似乎也更为热情,更为耀眼,为整座森林公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为我们呈现出一幅美丽无边的神奇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