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 6
今天太阳公公高兴了,本来要下雨的天气一眨眼就放晴了。我与爸爸妈妈也怀着像太阳公公一样的心情,来到了莆田市的瑞云山森林公园去领略自然的美好。
坐了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我们来到了山脚,瑞云端耸立在我们的面前,一眼望不到顶,一眼望不到边。它好像在说:“你们是不可能爬上山的。”,我噎了一口唾沫,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是我还是鼓起了勇气,一边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加油打气,一边一步步地登起山来。
山上能走的路只有台阶,一个一个的台阶挨得紧紧的,密密麻麻,又陡又滑还不牢固。又有一个“拦路虎”出现在我的脚下,我小心翼翼地垮了过去。“哎呦喂”,我的右手勉强地撑着地面,左手摸着不小心受伤的脚,我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说:“不爬了!”我以为爸爸妈妈会同情我的遭遇,同意我的要求,让我休息,但是没想到,爸爸皱起了眉头,一脸严肃地说:“快起来!上面要是没有爬上去,就相当于没来过这里。”我只好硬着头皮重新开始我的征途。
“呼呼呼”我喘着气,总算是爬上来了,“哇,这里真美!”我不由得感叹道。瞧,这雾气弥漫、朦朦胧胧、若隐若现,仿佛置身于美妙的仙境当中,两旁的桂树、桃树形成了一个拱形大门。它们把花当作地毯、香作帘、枝作饰,我似乎成为了一只蜜蜂,在花中戏耍、在丛中穿梭、在树旁作乐。听!山中传来悠扬的曲子,瀑布在击鼓、河流在弹琴、泉水在演唱再伴上鸟儿鸣奏,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果然,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眺望远处,总觉得有种世外桃源的意境,让我陶醉其中。
今天虽然很累,但还是很精彩、很圆满,今天所发生的事在我的生活画卷上,又添加了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