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谢你 3
在这个世界上植物的种类繁多,有“可爱深红爱浅红”的桃花,“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枫叶,“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的梅花……可是我却对小区里那几棵高大的银杏树情有独钟。
那几棵银杏树每天都站在那里,接受过春风拂过,接受过细雨的滋润;接受过狂风的摧残,接受过暴雨的洗礼,接受过寒风刺骨的考验。它们没有人精心的看管,因为自然才是它们真正的母亲,无时无刻地陪伴着它们。
春天时,它们一个个绿油油的,如翡翠一般,就像活泼可爱的孩子。春风拂过,一片片叶子激动地朝我们招着手,沐浴春雨后,那焕然一新的颜色充满着生机。
初夏时,银杏树换上了一件颜色更深的外套,好似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变得成熟了。炎夏,更像是换上了墨绿色的晚礼服,等待着走向人生的高峰。
夏末秋至,炎热的熏风渐退,掺杂着一丝凉意。银杏叶的尾部开始变黄了,快要脱落,随着瑟瑟的秋风,带着早已换好的礼袍,迎接自己最闪耀的时刻。一阵风刮过,“呼沙,呼呼沙,呼呼呼…”那些金色的叶子和着风儿一起演奏了一首交响乐,这富有节奏感的音乐让人百听不厌。又是一阵风吹来,带走了一些叶子,但还有一些叶子仍然站在枝头,摇摇欲坠。没有想到的是,下一阵风还是把它们请了下来,在空中翩翩起舞,跳着“华尔兹”,最后轻轻地降落在地面。几天后,掉落的银杏叶为地面铺上了一层金地毯,又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冬天来了,银杏树好似七旬老人,禁不住寒冷。伴着寒风,最后一片叶子也没有了,又将等待下一次的重生。
银杏代表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代表着***,象征着春和秋,生和死等事物的相互统一。它从年头长到年底,叶子由绿慢慢变成黄色,最终在冬季随风飘去,这种坚韧的精神代表了永恒的爱。银杏树,是你让我领略四季美好的景致,让我体悟到生命的绵长……让我该如何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