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谢你 5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无比幸运的人,只因为遇见了您。你有着冰火两重天的脾气,以至于让学生对你又爱又怕。你说这样最好,因为这才可以称得上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刚刚接触你,像以前一样不知道怎样跟老师相处,你上课我便乖乖的听,其余时间不会多相处一分一秒。第一次,你叫我去办公室。从教室到办公室的那段路程,我走的无比漫长,红着的脸甚至可以照亮周围的人。见到你时,你正坐在座位上,笔直着腰板写东西,见我来了,你立马放下了笔,转过身来:“看你写字不错,给我帮点忙?”你的笑容仿佛能代替世间所有可爱的景色。我心里甜的像蜜,脸上却仍然死板。我搓捻着手心的汗,眼看着地板,答应道:“嗯。”坐在您旁边,心里忐忑不安。这时,一颗糖出现在我面前,顺着纤细的手臂看去,竟然是你!我激动的溢于言表,却只能像波浪鼓似的摇头。看我这副模样,你竟剥开皮放到我的嘴里:“听说吃糖幸福感会上升,看看是不是真的。”我终于不再拘束,嗯,真的幸福。桌角的花与她的香气一同蔓延开来,沁人心脾。
后来那一次,我也知道了您的用心良苦。每个班中应该都有那么几个不折不扣的倒霉孩子吧,遇到了您,他们会因为你的好为所欲为,但也会因为你的严而隐瞒自己的所作所为。那一天,你终于还是爆发了,所有乱糟糟的事情一齐发生,似乎任任何人都摆不*。“散吧!咱们都解散吧!”就这一句话,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你的失望,甚至是绝望。您也曾抱怨过,我知道,你是因为信任我们,才将你对一些事情的看发告诉我们,你还宠溺的称我们为解语花。我也知道,您为了这个班付出了多少,日日夜夜的守候却换不回来一些学生的真心话,这种感受应该也只有您懂罢了。无论桌角的花盛开与否,您的香气始终围绕着我们。
良师益友兼为我,让我怎样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