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因为要下暴雨,村里可能会受灾,更应该马上回去”,这是百色扶贫驻村第一**黄文秀在回村之前,对父亲说过的话。可谁曾想到,这句话,竟成了她对父亲说的最后一句话。
黄秀文,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的硕士;她本来可以选择留在大城市里,简简单单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可是她没有这么做,而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到家乡,走到了扶贫的第一线,扎根于农村,不怕苦不怕累,愿意从基层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帮助当地的人民群众走出贫困,实现富裕。
她是一个外来者,但与村民打成一片,一起拉家常,一起聊扶贫,慢慢的融入他们的生活,成为了村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她的生命永远的定格在了30岁,但是她却留给了村民们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也留给了我们十分珍贵的精神财富,她的事迹告诉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只要有足够的决心,坚忍不拔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用我们所迸发出来的力量,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将历史使命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应当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人生志向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发扬吃苦耐劳的良好作风,经得住风吹雨打,敢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阻碍,胜不骄,败不馁,经得起时代对我们的考验。
黄秀文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值得我们去学*,去反思,去总结;只要我们新时代的青年都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昂扬不灭的斗志,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让所有的人民群众都过上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