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总结 1
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这场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几千年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
在这光荣的时刻,我们信息系4班团支部开展了萦怀五四,影片共享的活动。在4月28日晚上七点半在多媒体教室404举行了以纪念五四运动xx周年的观看影片活动。我们组织班级每个团员一起观看影片《我的1919》,在观看精彩的影片的时候,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每个团员都深有感触。
其中分三个环节:首先通过讨论的形式,针对五四精神展开讨论,统一思想;第二环节,每个团员们认真观看影片;最后,每个团员根据此次观看影片,座谈发言表达心声。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学*,立志成才,为学校及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使自己的思想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热情澎湃,并不时响起阵阵如雷的掌声。回顾总结,团员们将自己感受说出来与大家分享,我们讨论的主要内容有关注国家发展,当代大学生应如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爱祖国、爱学校、爱班集体、爱他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如何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精神及在当前的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如何将自己个人的理想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等,最后结合实际谈谈自己的感想。会后,有每个团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知识,从而增进了每个团员们的爱国、爱集体、爱人民的感情,也激发了每个团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并且,在此次活动上,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发言,各抒自己的豪情壮志,看得出来,大家有一番爱国之志,但是感觉到没有抒发的地方,为此,我们总结出抒发爱国之情需要从现在开始做好自己的知识储备,我们作为青年应该理智爱国,不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青年的满腔热情,那样的话容易使社会造成不安,违反了我们的本愿!
通过这次活动,每个团员们回顾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巩固增强***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促进团员对团史团情的深入了解,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