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东方初升的旭日——中国》。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岁月五千年,我国经历了艰难曲折、经历了多少次繁盛衰落。1840年,鸦、片战争那一声炮响,彻底击破了中国的国门。炮火连天中,水深火热中,咱炎黄子孙却从来没有放弃过。1919年那高呼、那**“还我青岛”,山河破碎的悲惨局面,唤起了中华民族的壮志,站起来!五四不能让国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多少英雄为之悲歌,五曲战歌谱出了咱中华儿女泉涌的爱国情。岁月五千年,无声地陪伴咱中华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山河壮丽中定格,嚎吼将美丽缩放;岁月五千年,中华儿女用血泪拼出了咱一个“中国”!
中国,我们的中国,我们必将“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或许,热爱祖国离我们太远,其实不然。有一位外国人曾把一枚中国硬币掉落在地上,只瞟了一眼,一个中国小孩走上前去,捡了起来还给他。小孩母亲问他为什么要捡,小孩只说那硬币上有中国的**。我们作为一个中国学生,不见得必须要有什么大的作为,只要心中有一个信念:“我是中国人,我应该作一个中国人应做的事。”
咱中**亲,一路走来不容易,但千难万阻都一步步的走过。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终于迎来了春天。香港、澳门的回归、杂交水稻的研制成功,神州号发射成功,咱祖**亲实现一次次飞跃,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不仅应该感到自豪,而且应该感到责任。,祖国又将实现一次飞跃,我们只能用跳动的心期待着。祖国要发展,祖国更需要我们的关爱。
中华民族没有推不走的浪,千秋国辅展美好未来!
上下五千年,滚滚长江依然壮丽山河。
上下五千年,中华民族英雄永垂不朽。
让我们凝望***,遥指东方初升的旭日,永远热爱东方这片神圣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