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青年节的演讲稿 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5)班的XXX,今天,我在**下演讲的题目是闪耀青春的光芒。五月花似海,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所有***热烈祝贺刚刚宣誓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各位同学们,期待你们也努力成为有志青年,让青春更炫丽。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从此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用热血和青春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志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成立。从此,青年团作为***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积极投身到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时过境迁,103年的历史长河滚滚流去,历史已经证明了五四精神是中国发展血液中最年轻最有活力的一脉。
现在,五四精神所代表的爱国精神,民主,科学已经凝聚成我们胸前闪亮的代表着荣誉的团徽,向着阳光,向着***而蓬勃,喷射着青春的活力和朝气,带给我们无尽的遐想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加入共青团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不仅仅是标志着自己开始肩负着自己的前途,父母的期望,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大家可以看看这美丽的春天,绿意盎然的木棉枝头,脚下的嫩嫩的小草,飞鸟鼓动的双翅,湛蓝的天空,是否感受到了一种春天的气息。这仿佛也是青春的力量吧。其实,我们和这春天一样是朝气蓬勃的,激情飞扬的,我们要用自己的灵魂演绎生之灵动,青春之飞扬。这一切都预示这祖国美好的未来。燃烧吧,我们的青春!
青春最美但时光易逝,我们要怎样做才能使青春无悔呢?
我想在这里仅代表全体初三学子,誓当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拼搏,在这尽情挥洒汗水的五月,检验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想着我们曾经在这个田径场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怀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对胜利的决心,超越自我,向前冲!
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体育中考是打响比赛的第一枪。在这剩下的日子里,我们定一如既往地坚持努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然后在分校十周年之际,踏着六月盛夏的浓荫上到中考考场,去夺得属于我们的胜利!再创属于分校的辉煌!
也希望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分校生活的时光,充实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向所有人展现我们分校学子独有的阳光气质,继续发扬你们青春的力量,在现在的日子里打好基础为日后的努力与奋斗做好准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