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声音 5
如果有人问我,我在生活中最喜欢谁?最熟悉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最喜欢妈妈,我最熟悉妈妈的声音。
小时候,我性格活泼,不像其他小朋友爱睡觉,所以睡觉是妈妈最头疼的事情,时间久了妈妈就发现她一唱歌,我就会变安静。这样,每当我睡觉妈妈就会用她的歌声把我送入梦乡。日久天长,我就离不开这声音了,沉浸在歌的摇篮里了,直至长大,我已是半个‘歌手’了。
然而现在懂事了,妈妈已不是那么可蔼可亲了,代替那歌声的竟是无尽的叮嘱、斥责,这让我对妈妈的声音开始烦躁不安。
因为正当我看电视入迷时,妈妈却在一旁催促赶紧完成作业,很让人扫兴;当我作业不认真时,她的脸就会突然晴天变阴天,你怎么不认真……当作文写的不和妈妈意时,又是一番唠叨。这一切难道不会让我焦头烂额吗?我开始反感她、讨厌她,不愿听到这声音。每当我自己有小秘密时,我就会把自己关在小屋里,插上门栓,为所欲为,有时妈妈也无可奈何,而那时我会洋洋得意地扮个鬼脸。庆祝自己的胜利。
一天,一个偶然间我看到了我妈妈的日记:为什么每个孩子都不理解母亲呢?母亲对孩子说的每一句话不是唠叨而是关心,为什么每个孩子都会因为母亲那几句关心的话而产生反感呢?为什么……看完后,我哭了,哭是因为自己那么不理解母亲,为什么总是对妈妈的关心产生反感?
从那以后,我用心倾听母亲,听那深深地,不求回报的爱。丝丝缕缕、绵绵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