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声音 3
可怜天下父母心,那个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儿女们有出息,长大以后出人头地?鸦有反哺之心,羊有跪乳之恩。就连动物都懂得去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客人类就有些人不懂。其实母亲想些什么,有些儿女根本不知道,他们只知道用毫不在意的态度,用嘴短的时间去应付身边的每一件事,做母亲是值得同情的。
当自己的小孩去的优秀的成绩时,总能听见母亲在为“我”喝彩,总觉得很骄傲,很自豪。
我经常在家门口听到左边邻居的小孩妈妈和右边的小孩妈妈谈自家小孩的好:“小明他妈,你家小明期中考试考了多少分呀?我听我们家小亮说他这次考试考得不错,总分加起来是年级前三十名。比以前还经不了呢,”小亮他妈高兴地对小明他妈说。
“我们家小亮呀,没出息。整天就知道玩,这次期中考试他从来没和我提起过,他肯定有考差了,等他回来我得问问他。”小亮妈妈苦闷的说。接着小明他妈又说:“玩时孩子的天性,不过他们玩起来就野了,就连作业有时都不写。孩子们总是不解我们这些做大人的苦,也许等他们长大了有了孩子,就会懂了吧。”
“恩,对,他们还小,不懂事也许就像你说的那样吧,想他必定会明白的。”小亮的母亲同情地说。
阎维文曾用《母亲》这首歌赞美母亲。自从我听了“母亲”与“母亲”的对话,我也感动了,好像他们就是队员,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虽然时别的母亲们在对话,却说到了我的心坎。真的,有些时候听见母亲在耳边整天这样对我说,我总是没有真心去体会,而偏偏是别人的母亲在教育他们的孩子的时候却被我理解了。
现在想起妈妈的话语,想想母亲的苦,真是一种心酸流泪的感觉。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位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