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进入五谷园,我分别看到了水稻、粟、高粱、玉米、小麦五种谷子,看到水稻那那长长的、尖尖的、柔柔的谷穗儿,我轻轻搓下一粒稻子,剥开皮儿看到里面竟是晶莹圆润的大米,再看看那块水稻田,我终于懂得了那句诗的含义。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棉花地,一位老奶奶揪下一个绿绿的花骨朵似的小果,然后用力掰开,里面出现了像棉絮似的,白白的东西,“这就是棉花,它和花一样,只是那些花开的好看鲜艳,而棉花当它的花骨朵打开时,里面露出的就是雪白的棉花了。”老奶奶可亲又耐心地给我讲解着。原来我们棉衣中用的棉花竟真的是一种花啊,这让我顿时感到大自然真的有种妈妈般的亲切。
看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我来的时候是何等生疏,现在要走了,却感到那样的亲切,它使我眷恋,令我感叹,它向我的心田荡漾开来,荡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