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 8
清明节放假了,爸爸带着我去植物园玩
一进门就看到许多人在比赛放风筝,那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飞舞,温暖的春风吹着风筝徐徐上升,可爱的孩子们欢呼着、跳跃着、希望自己的风筝能飞到云彩上面。
往里走,小树林里的柳树长出了嫩芽,长长的柳丝在春风中舞蹈,这时让我想起了贺知章写的一首古诗,题目是《咏柳》,我终于理解“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意思了。我又看到了香气扑鼻的桃花,鲜艳的花朵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柔软的草地上小草小心的探出头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园子的中央是一个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透亮的镜子,池里有许多数不清的小鱼,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偶尔探出头来吹出一串串的小珍珠,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条小鱼,穿着金色的衣服,在水里自由的游来游去,一只蜻蜓飞到我头上,我才记起我不是一条小鱼。
夕阳夕下,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