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 10
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爸爸带我们到植物园游玩。
我们买了票,就进入植物园。刚进植物园大门,举目远望,各种植物千姿百态,让人眼花了乱:有高大挺拔的树木,像一位位身材魁梧的士兵守卫着植物园;有碧绿的草地,像给大地母亲铺上了一层翠绿的地毯;有一棵棵玉兰花树开得正旺盛,就像一个个仙子穿着花衣裳,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香气,使人心旷神怡。
我们来到了灵峰探梅,里面是人的海洋,花的世界。走进梅园,眼前一片梅花,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的、有粉的、有黄的、有白的……真是美丽极了。我仔细一看,发现梅花花瓣分成单瓣和重瓣两种。一阵风拂过,许多小花瓣纷纷落了下来,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许多彩蝶在飞舞。在树下,有些人在写生,有些人在拍照,有些人在玩耍……
再往里走,里面有许多有关梅花文化科普展,讲到了许多梅花的知识,梅花种类很多,大部分生长在长江以南地区,它的寿命很长。
接着我们去了玉泉鱼跃、植物分类区、竹类园。
在植物园不仅可以赏梅花,看大鱼,还可以爬山锻炼身体,增长知识。一路上听着鸟儿的欢叫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简直是在人间仙境啊!
多美的植物园啊,我爱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