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 1
周六,阳光明媚,我们晨刊小记者去莱芜植物园游玩。
走进植物园,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挺拔的银杏树,一片片的银杏叶好像一把把小扇子,风一吹来,随风飘动,十分美丽,给我们带来了丝丝凉意。
跟着导游阿姨继续前往走,我又认识了许多植物,这些植物枝繁叶茂,生命力强。植物的作用有很多,如美化环境、提供绿荫、调整温度、降低风速、减少噪音、防止水土流失等。所以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不能随意砍伐,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块广阔的草坪上。放眼望去,蓝天、白云、小桥、流水,让人感觉十分惬意!这时,老师放开了音乐,让我们进行“滑草”游戏。同学们躺在草坪上,开始尝试“滑草”的趣味,真的很舒服!我们个个都很兴奋,老师还专门为我们这次“滑草”活动拍照留念呢。
时光飞逝,想抓也抓不住,短暂的一上午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植物园的一切,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拿着一路采集的植物标本,怀着快乐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