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 1
今天,老师一进教室就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只见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瓶农夫山泉、一个玻璃杯、一个鸡蛋、一包食用盐和一双筷子。下面的同学议论纷纷,不知道老师到底要做什么实验。等老师准备好说我们今天要做“鸡蛋浮起来了”的实验时,同学们听了都拍手叫好。
实验开始了,老师拿起农夫山泉把盖子拧开慢慢地把水倒进玻璃杯里,然后把鸡蛋轻轻地放入水中。此时,我觉得鸡蛋就像一个潜水员渐渐地沉入水底。接着,老师在水中加入一点点盐,可是鸡蛋还是像在杯底“睡大觉。”老师又继续往水里加盐,这时的水不像刚才那么纯净了,鸡蛋也发生了一点变化悄悄地把“头”抬了起来。最后,只见老师把盐全部倒入水中又用筷子快速地把盐搅融化掉,哇,鸡蛋已经完全浮起来了。老师尝试着把鸡蛋往下按,可怎么都按不下去,看来我们的实验成功了,同学们都开心地欢呼起来。
通过这次实验,我们懂得了一个科学原理:因为水里加了食用盐,水的密度变大了,浮力也跟着变大,所以鸡蛋才会浮起来。这真是个有趣的实验呀!
有趣的实验, 2
今天,我要做一个有趣的实验:颜色变化。
今天,当我完成作业时,我碰巧看到了一本书,“五彩缤纷的花”。这个故事的主旨是:英国只有黄色的迎春花。小达尔文想让迎春花变红。他折了一朵白色的迎春花,把它放进一个红色的墨水瓶里。小达尔文高兴地跑向他的父亲,父亲对他说:今天,我们花园里有一种新的报春花,英国有一种新的红色迎春花。”后来,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被添加到英国。他的全名是查理·罗贝尔·达尔文。我不相信,所以我下楼摘了一朵白花。我把它放在一个蓝色墨水瓶里。三个小时后,花逐渐变成蓝色。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惊喜地发现昨天的白花竟然变成了蓝色的花。我不知道。看了电脑后,我终于明白了:因为蓝色墨水的密度比花瓣细胞中液泡的密度低,液泡吸收水分并破裂,然后蓝色墨水扩散进来,最后白色的花变成蓝色。
我从这个实验中了解到:只有我们做更多的实验,观察更多。只有那时我们才能知道这个秘密。
有趣的实验, 3
今天,我和姐姐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我先准备好一条皮筋,一个杯子,一杯水,一块纱布和一张卡纸。首先,我往杯子里倒满水,然后用皮筋把纱布固定在杯口上。最后,把卡纸放在杯子上,用手掌压住杯口快速翻转,当我小心翼翼地抽开卡纸的时候,水突然从杯子里流了下来,我失望至极:实验失败了!我仔细检查,原来是皮筋没有固定好杯口,我决定重新做一遍。
这一次,我仔细地检查每一个环节,认认真真地从头做了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抽掉卡纸,水竟然没有从纱布流下来。
“这是什么原理呢?”我好奇地问姐姐。姐姐耐心地回答:“空气和水都有压力,空气的压力大于水的压力,当杯子装满水后,杯子里的空气少了,外面空气的压力就大于杯中的压力。这样纱布通过外面空气的压力,很轻松地把水托住了。即使纱布上有很多小孔隙,水也不会流出来。”原来是这样,我向姐姐投去了佩服的目光。
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只要用心观察,努力学*,我们还会发现更多的科学奥秘。
有趣的实验, 4
这一天,天气晴朗无云。我坐在椅子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听着母鸡呱呱地叫。
我打开电视,发现一个做实验的节目。看了一段时间,看到电视上的场景,激情澎湃,想自己做实验。
然后又听到妈妈叫,脑子里一闪而过。我想到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我为实验准备了鸡蛋、杯子和水。我先把水倒进杯子里,然后把鸡蛋放进水里。我想看看鸡蛋能不能浮在水面上。起初,鸡蛋像船一样漂浮在水面上。然而,过了一会儿,它就像一个没有空气的气球一样沉了下去。我激动得像个鸡蛋,开始灰心丧气。我以为是鸡蛋,就把鸡蛋换成了作文鸭蛋。是的,但它沉得像个鸡蛋。我问姐姐怎么办。姐姐说,只要往水里加很多盐,鸡蛋就能浮起来。我怀着一种沮丧的心情又做了一次实验。我挖了几勺盐放入水中。鸡蛋似乎对婴儿很好奇。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开始动了,但是他好像跳不起来,还在水里定了下来。我放了几勺盐。这时,鸡蛋似乎被我充气了,但没有盐的帮助,它们无法到达水中。还是比水少。最后放了几勺盐,鸡蛋终于上来了,我变得沮丧又兴奋。
这个实验告诉我:不要轻易放弃一切,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否则不会成功。
有趣的实验, 5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我先叫爸爸帮我削两个苹果,削好了之后,再拿两个大一点的碗。一个碗放一些水再放一些盐,把苹果泡在里面。另一碗什么也不放,直接把苹果放在里面。做好了这些以后,我在等待半小时后的到来。
一转眼,半小时过去了我一看,啊!奇迹出现了。我发现那个什么也没有放的碗里面的苹果已经变黄了。而那个用盐水泡着的苹果还是那么洁白、干净。“这是为什么呢?”我问爸爸。爸爸说:“因为那个没放盐水的苹果在空气中氧化了,表面变成黄色了。而那个被盐水泡过的苹果变的那么干净漂亮。这是因为盐有防腐烂和杀菌的功能。你看,人们经常用盐来阉肉,是因为人们怕肉坏了,很可惜。你现在尝一尝那两个苹果,比较一下有什么不一样。爸爸一说完,我就先拿起那个被盐水泡过的苹果,我吃了一口,嗯!那味道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我再去吃那个什么也没有放的苹果,我吃了一口,干干的、涩涩的,真难吃。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盐还有防腐烂和杀菌功能,盐真是我们人类的好帮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