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很偶然的情况下,我结识了一个好朋友。它有一个很奇特的名字:《格言》。
一次等车时,我准备买一本书打发时间,但我当时相中的它,却成了我最爱不释手的杂志。
《格言》时一个很有独特风格的朋友,它有一个很独特的栏目“格言新说”,这也是我的最爱。“放长线,掉大鱼”、“流言始于智者”、“鸟儿大了,什么林子都有”、“宁做凤尾,不做鸡头”……这些被“篡改”过的格言在你看来或许是歪理,可是格言却将它解释得有鼻子有眼。一次,我做完了作业,感觉有些无趣,无意瞟到格言上写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也是好士兵”,我一下就来了兴趣,拿破仑的名言被推翻了?带着疑问,“朋友”为我做起了解释:士兵怎么能天天想着当将军呢?好好做分内的工作才是。做一个无暇做“将军梦”的士兵,脚踏实地地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变得卓尔不凡。朋友的故事讲完了,我恍然大悟,这也是一个真理呀!
《格言》不仅是个哲学家,还是个“文学版”的卓别林。这期的“热帖子”版:“亲爱的,你床下有人”就很有意思:
一天,我深夜醒来,又睡不着了。轻轻唤醒睡在对面的小林:“嘿,你床下有人!”“啊!你别吓我!我好怕!”“什么呀,我可没吓你,你床下不就是睡在下铺的小陈吗?”
看完这个故事,笑声又陪伴了我好久。《格言》,你太有才了!
这个不普通的朋友,如今月月陪伴着我。它使我感到精神上的充实、愉快。正如《格言》的自我介绍:《格言》,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