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转瞬而逝,很快就迎来了寒假。以往放假都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可我这会儿只要一想到即将和肖雨萱分别一个月,就急得如坐针毡。
期末考后,众人回班级领成绩单和寒假作业,肖雨萱去老师办公室帮忙抱试卷的空隙,便有一大拨同学往她桌上堆放礼物。我看得瞠目结舌,这才知道原来今天是肖雨萱的生日。可我无心感慨她人气真高,只因校内同学都已陆续散去,而我依然想不出借口赖着肖雨萱多在一起一会儿。*时放学后,爸爸都会来接我回家,这会儿我却磨磨蹭蹭地跟在肖文萱身后,巴不得变成她的影子。“怎么了吗?”走在前头的肖文萱发现我的异样,不由停下脚步,回头望着我。
此时我们两人已走出校园,肖文萱见我欲言又止,不由想笑,从手里拎着的大袋礼物中掏出所有零食,一股脑儿塞进我的怀里,哄小孩一般哄道:“好啦,这些都给你,你快回家吧,开学后我们还会再见面的。”电光石火间,我灵机一动,突然想出一个绝佳的理由。于是我双目放光,激动道:“肖文萱,你把你家的电话号码告诉我呗,这样假期里我们可以约在一起出来玩。”肖文萱着注视着我:“不如你今天就来我们家玩吧,我请你吃肯德基。”
我没想到还有意外之喜。霎时间,似有暖风缭绕周身,云朵仿若棉花糖般将我拥簇。我心软得一塌糊涂,轻轻道:“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给爸爸说了一声后,我和肖文萱两人并肩走回了家,冬季天暗得早,城市陆续亮起华灯,那一簇簇橘黄色的光,就像一个个调皮的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