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入我梦,明我常相忆。
——题记
月光透过窗户,轻柔地洒在钢琴上,散发出醇厚的光辉。我将古木色的琴盖儿轻轻地翻开,双手缓缓地落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时间仿佛在这一刹那定格儿了。我长吸一口气,弹出了第一个音符,它犹如划破天际的流星,在整个房间荡漾,紧接着如潮水般蔓延开来有节奏的声响。我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翻飞,仿佛在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这是我跟我最好的朋友钢琴的对话。我喜欢在晚上弹钢琴,喜欢将一天里所有发生的事情讲给钢琴听。而它回应我的不止是永久的沉默,有时是欢脱的,有时是舒缓的,有时则是激奋人心的旋律。
每当我弹琴的时候,蓝色的天空犹如一望无际的海洋,悠远而又静谧。弯弯的月亮在侧耳倾听,星辰静静地注视着我。钢琴像一个灵兽一样含笑看着我。我卸下一天的重负,将全部力气和精神都灌注在十指上。琴声悠悠,我的耳朵被唤醒,我的眼前由黑白变成彩色,我的血脉变得通络,我的呼吸变得清爽,我浑身有一股暖意在弥漫,霎时间我仿佛被自己弹的琴声激活了,头脑中播放着蓝天白云,金色的树林,绿草轻波。我心旌荡漾,心醉神迷,感觉自己成了隐逸的仙子。
钢琴稳稳地立在地上。琴声飘荡,窗外云儿悠悠,清风送爽。鸟儿在窗前怔怔地谛听,窗台上的盆栽轻轻颤动,枝叶伸展,好像在为我伴舞。
啊,钢琴,我最好的朋友,你最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