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玥颤抖着身体回到了柴房,眼泪竟不争气地落了下来,“呜呜呜呜呜……”珂玥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喵喵……”小猫咪蜷缩着身子躲在角落里。珂玥哭了好久,才停了下来,她摸着小猫咪的头,“小猫咪,我真的好想离开这里呀,爹和娘都这么讨厌我!”她抽泣着,从稻草堆里取出那半支蜡烛,“姨娘,我好想你,姨娘!”小珂玥用手捧着蜡烛,想起了自己的姨娘,良久,才决定好:“我一定要离开!”小珂玥拿出捡来的一块破布,那块破布虽是捡来的,但被小珂玥洗得十分干净。小珂玥将破布铺在地上,将自己的几件衣服放在上面,又把蜡烛小心地包在里面,紧紧地打了个结。“小猫,你要和我一起走吗?”小珂玥似乎在征求小猫咪的意见,小猫咪“喵喵”地叫着,也许,它也受够了这种生活了吧!“那好吧,我们一起走吧!”小珂玥等到二更,才偷偷出了柴房,家里的人都睡着了,静悄悄的,珂玥领着小猫咪,摸着黑才走出了家门。
“要到哪里去呢?”出了门,小珂玥又思索起来,自己还小,没去过什么地方,不认识路,只好去姨娘家先住一宿了。小珂玥来到姨娘家,姨娘甚为惊讶,珂玥还只有5岁而已,离家出走后,要到哪里去呢?“姨娘,对不起,珂玥只能打扰您一宿了,我保证,明天我就走!”珂玥含泪道,“傻孩子,说什么对不起呀,你成功逃了出来,姨娘高兴还来不及呢!你呀,就在这儿住下吧!”姨娘慈爱地摸摸她的头,又起身铺好床,姨娘家也很挤,只有一张床而已,表哥刚好上了学,在学校里住。“谢谢姨娘,姨娘,我睡地上就好了!”珂玥望着狭窄的小床,“说什么呀,来,快来睡觉!”姨娘拉着珂玥睡了下来,珂玥可是第一次谁在床上呢,感觉很舒服。可是,珂玥一宿都不敢睡觉,她拼命地往里面挤,生怕睡在外边的姨娘不够睡。
天刚亮,小珂玥便起床,拿起包袱,不舍地望了望姨娘,“姨娘,对不起,我不想打扰你!”小珂玥轻轻推开门,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