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佩服的人
我佩服的人朋友,当你在那整洁的马路上时,你想过这是谁辛勤劳动的成果吗?是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是他们的辛勤努力让着个城市便得那么干净整洁。记得在一个寒冬腊月的早晨,天还没亮,爸爸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对我说:“孩子,今天早晨去跟爸爸跑步,我要练练你的意志。”我听完心里有点慌,吞吞吐吐地说:“什……什么,跑……跑步,这天多冷啊,我不去。”在爸爸的再三要求下,我穿好衣库和爸爸出门了。跑着跑者,忽然,一阵北风迎面刮来,我的脸痛得像刀割一样疼。这时,我支支呜呜地说:“爸……爸,太……冷了……我们……回家吧!”爸爸没有说话,只是拉着我来到了一个黑影子前,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大爷,他大概60多岁,他那着一把打扫把在马路上“哗哗”地扫地声。我很好奇,为什么清洁工要这么早老扫马路呢?于是,我对老大爷说:“老大爷,您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这么早来扫马路啊?您不怕累坏身子吗?”老大爷笑盈盈地对我说:“好孩子,如果我不早来扫地,落叶会就会堆满大街,垃圾会到处飞扬,还会对人民带来不便。”说完,老大爷又拿起扫把扫了起来。这时,一阵大风吹来,把老大爷正要装进垃圾车里的垃圾全吹散了。我想:这下老大爷该生气了吧。可出乎我的意料,老大爷却又默默地扫了起来……等我和爸爸跑步回来时,看见马路上一尘不染,非常干净。老大爷也拉着垃圾车向垃圾站走。看着老大爷那高大的背影,一股敬意涌上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