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小学时光 4
人生的夜空中,回忆如同满天繁星,然而,总有几颗是最为璀璨生辉的。它们,便是存在于我们心底最柔软的一隅,名唤,“最美好的时光”而于我而言,小学六年级的那段日子,便是珍藏在那个最美的那一颗明星。
那时,我和祈,还朝夕相处,形影不离。
“不牵手也可以漫步风霜 ,不能相见额能朝思暮念”天天都能听到她在哼唱那一首《等你的季节》,她总是双手放在口袋里,仰着头,亮晶晶的眼眸,上一翘的嘴角,愉悦的歌声总能不经意间从唇一间溜出来,随着清风飘啊飘,所到之处,将一群人的心情渲染得明朗喜悦。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呀,下一句是什么?”她每当背课文时,就皱着小一脸,满脸的不高兴,嘟嘟囔囔的话语,谁也听不清楚,不时还会冒出几句“杜甫啊杜甫,你说你做那么多诗,不是祸害我们学生吗?”之类的埋怨,配上郁闷的神情,萌到极点,令人捧腹。
“步。哎呀我们真是心灵相通心有灵犀每天早晨都能遇到,你说我们之间真是默契”那段时间,每早我将自行车推到校门口左边第二棵樟树下停靠时,都能迎面看到兴高采烈朝我奔来的她,背上印着白雪公主的书包左摇右晃,可见她仍不顾及地来一个大大的温暖的拥抱。
步啊步,这次才考九十三分,回去一定要被外婆骂了说不定春子那个可恶的家伙还要嘲笑她姐姐我”她愁眉苦脸地拿着那张试卷,十指捏成拳,似乎恨不得将它碎死万段,可是两种思想激烈交锋后,还是无可奈何地把试卷放进了书包,脸上的咬牙切齿让我时不时担忧着那张试卷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