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 3
今天我和同学一起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一部抗日影片爱国主义影片,片名叫《鸡毛信》。《鸡毛信》这部影片讲的是:一个小孩叫海娃,他的爸爸要他去送鸡毛信(我现在才知道信上插鸡毛事什么意思,是这封信很重要的意思),但是他遇见了日本鬼子,他把鸡毛信藏到了羊尾巴后面,他**本鬼子捉了,他要逃出去,但是又**本鬼子抓住了,日本鬼子让他带路带到另一个村子,然后海娃把日本鬼子带到了陷阱里,他把信交给了张连长,海娃受了伤,也因为累、饿所以晕倒了,因为海娃的信送的及时,张连长带人把小鬼子的炮楼给端了,日本鬼子就全军覆灭了。看了这部影片,我感觉海娃很勇敢,遇到事情会随机应变,一个十四岁的孩子能躲过鬼子的严密搜查,机智的把鸡毛信安全的送到八路军张连长的手里真是不简单。想想以前爸爸叫我多写生字,多读书的时候,我总是怕多写几个字、多读几篇文章,经常随便糊弄,有时还偷懒,使我感到很惭愧,于是我悄悄地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要多写字,多读书,认真听课,多学知识,将来作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还有海娃他的那种机制勇敢、沉着冷静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学*,以后在遇到困难、坏人时不要慌张,要冷静思考,这样才能打败坏人,度过危险。我要向海娃学*,热爱祖国,热爱党。好好学*,长大了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