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 4
鸡毛信
下午表弟在看电影时,我过去一看,《鸡毛信》,看着看着就勾起了我小时候玩“鸡毛信”的游戏时的情景。
那是我6岁时在外婆家的事了,我们经常到“聚会点”——我阿姨家玩游戏。有一次阿姨提出玩鸡毛信的游戏,大家都没听说这个游戏,经阿姨一解释,顿时茅塞顿开。于是我们找来一张纸,按人数裁成十块,四六分,四个鬼子六个鸡毛信。很幸运我第一次就抽到了鸡毛信,我绞尽脑汁,把鸡毛信的纸藏到裤子里,来到另一个房间,四个“鬼子”中第三个来查找,他从头发找过去,接着找耳朵,还让我把头翘起来看看鼻孔里有没有,又让我把嘴巴也张开了,最后把我裤子拉链的一脚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就放了我过去,刚庆幸自己没被找到,忽然听到“啪”的一声,一个“鸡毛信”被“枪毙”了。结束后,我阿姨让我们分别把鸡毛信拿出来,有的放在衣服的商标上,有的藏在裙子的边上,唯有我一人藏在裤子里。
有一次当“鸡毛信”的时候,我把所有的招术都想遍了,加上阿姨还是个“老鬼子”,我想来想去就是没有想到合适的藏“鸡毛信”的地点,突然灵机一动,我找来茶水,喝了一口,接着把“鸡毛信”的纸放在嘴里,一口气吞了下去,藏鸡毛信的时间到了,“鬼子”来搜身了,他把所有可以藏“鸡毛信”的地点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就使用杀手锏了,把我带到厕所间让我把裤子脱了找,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也没找到,终于把我给“放了”,来到原地点阿姨又让我们把鸡毛信拿出来,轮到我了,“我的鸡毛信拿不出来了,不过我已经把上面的内容背熟了。”我胸有成竹地说,“你听‘鸡毛信’,背完了。”
“到底藏那儿了?怎么会拿不出来了?”阿姨问。
我嬉皮笑脸地指指肚子,有人还“扑”的一声笑了出来,也有人惊呼:“你把纸吃下去了?”。“记住,下次可不能再‘藏’肚子里了,要是是战场那么难道把你肚子剖了找呀?”
“我够勇敢吗?要是在战场我不说有谁会知道我肚子里有鸡毛信?”
现在想想还觉得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