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每当想起这首歌,我真渴望去上海不夜城去看一看。这机会可来得真好啊,小记者可以去上海了。我迫不及待的报了名,等待着日子的到来。这天终于来了,我们带着随身物品走上车子,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欢声笑语充满整辆车子。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来到上海有名的科技馆。走进去满眼都是动物,啊!原来这里是动物世界呀!里面有可怖的恐龙,有可爱的熊猫,还有凶猛的老虎和,使我目不暇接。最神奇的当然是地壳探秘了:走进去仿佛置身一个地理世界,里面有奇妙的矿物晶体,还有火山景观和地震历险,让我觉得:大自然原来是这么神奇呀!来到人与健康,里面就像一位高材生,打开智慧的书本,特别是食物的旅行,会让你感受到使食物是怎么消化的,又是从哪出来的时间过得飞快,科技馆的游玩就到此结束。在这里,宇宙天地将不再遥不可及,世间万物也不再永恒不变,享受发现的快乐,激发智慧的灵感!终身回味。大家都知道中国馆吧!今天,我就来到了这里。中国馆的外形真奇特,以斗拱为架构,一冠帽、顶、米斗等造型元素,以九宫格为屋顶设计,以叠篆为外墙纹理,以中国红为色调,极富中国韵味。中国馆的颜色真奇特,内外由七种不同色调的中国红设色,有深有浅却浑然一体,体现了和而不同的中华哲学。来到第一展示厅东方足迹。里面最有趣的是智慧的长河,那里有张择端版的《清明上河图》被放大百倍,在一块长达128m,高为6。5m的立体转折幕上现代科技手段是图中所有的人物动起来,并营造了晨昏变化的氛围。第二展示厅简直是人间仙境,第三展示厅像是未来的世界科技馆是一本书,提供我们的知识水*,中国馆是中国的象征,展现了中华人民的团结。上海,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