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这是我读了《麻雀》这篇文章后的感受。
文章的内容告诉我们作者的猎狗发现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麻雀,猎狗张牙舞爪地想把小麻雀给吃了。这时,一只老麻雀眼看自己的孩子要受到伤害了,奋不顾身地飞到小麻雀面前,用自己娇弱的身体保护着自己的孩子。猎狗看到老麻雀如此的勇敢,非常惊讶!同时被它的勇敢气势吓得直往后退。作者看到这情形马上让猎狗回来,不忍心让它去伤害这对母子。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非常感动!让我不禁想起罗曼罗兰说的:“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它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树立我们对人生的信心。”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妈妈帮助我们;时时刻刻保护我们的,是妈妈。
记得我这次生病没有妈妈的精心照料着我,我不会这么快回到学校里作在教室里上课。是她日夜呵护着我,给我量体温。做可口的饭菜,喂我吃药。一连好几夜晚上都没睡好觉。这都让我体会到母爱的无私奉献,我们在母爱的关怀下欢乐健康成长!
高尔基也曾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爱。”她不仅给予我们了生命,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读了这篇文章更让我体会到不仅人类有保护自己的后代能力,就连动物它们也会体现出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