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_450字_小学作文
世间万物,尽管再卑微,但也有尊严。
——题记
记得几年前,我很爱养鸟但总是养不好:总是只养了几个星期甚至只养了几天它就死了。
一天,爸爸帮我抓了一只麻雀。虽然麻雀很普通,也不怎么漂亮,但在那时却让我万分欣喜——因为我听别人说麻雀好养活。
于是,我揣怀着这欣喜,“请”它“入住”我给他的“高级宾馆”——鸟笼。一开始,它显得十分焦躁,一次又一次地撞击鸟笼。但当我给它喂食添水时,或许它满意了我的“五星级服务”了吧,就不再撞鸟笼了。
两天后,当我以为它不会再飞走,安心地住下。于是好奇心害死猫——我就把笼门打开,想伸手进去。却不想:当我一打开笼门,他立刻就飞了出去。不过,还好我家的窗户和大门没开。后来,我又设计将它抓住,送回鸟笼。又过了几天,我再次的打开了笼门。而它也是再次地飞了出来。不过这次我的有准备——我事先拿了个网子挡在了笼门前。
也许是因为它觉得无已望出逃,竟然拼命地用头撞击着铁笼。它最终是撞si在里面。它在临死前的眼神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是一种决然愤恨的眼神,仿佛在说:我们麻雀虽没有孔雀般的美丽,也没有凤凰的高贵。但我们有着一颗心,一颗不甘束缚,有尊严的心。
自此我不再养鸟,因为我明白:任何笼子也束缚不住这些自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