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谁做主 7
青春,一个如此飘渺的词汇。迷迷茫茫的一生中,她朦胧的来过,悄无声息;她奔跑着离去,只留下星星点点的印记。可怜我们不能伸手去挽回这段美好,有时连一点点的回忆也不被人认可。“那过去了。”每当那时,这短短的四个字就如同刺骨的寒风一样接连不断地刺痛我的心,将我那短暂而又华丽的青春贬得不值。所以,我有时真的会想问一句:我的青春谁做主?
或许我的青春刚开始,或许刚离去,但我明白:她永远不只我在操控,即便由我做主,也是在别人的指引下遵守着他们的思想,沿着那段或许本不情愿的寂寥小巷延长,延长,直到拐出小巷,看到那黄昏的太阳,才想起:我已走过了这段似水的青春年华……
我不愿这样度过,太凄凉了,即便这段在别人操控下的年华带给我无尽物质上的享受,但那毕竟是别人赋予——本不是我得到的东西,那,又有什么意义?不知道这算不算青春的叛逆,但我还真想出去闯闯,即便摔得遍体鳞伤也无所谓,毕竟我尝试了——有了一段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摇摇晃晃地迈向这座并不牢固的铁索桥,好艰辛!但我不怕,挫折嘛,算什么?青春,是不会这么轻易被打倒的,我也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放弃目标,放弃我的青春。人说”放飞青春”,有时想想,还真是那么回事儿——青春就要有闯劲,没什么好怕的。反正顾虑得再多,也不能做什么,何必如此呢?放手,想象青春是一个轻盈的风筝,她需要磨练。放飞吧,我如花绽放的青春!
度过这一大半的青春,竟然还没见过她长得样子,但我想那一定是一位美丽端庄的少女,独自站在那窄窄的巷口,拥抱着每一个即将踏入这段小径的青年的场面吧。
我的青春谁做主,这似乎没有什么意义了吧!就让我独自享受这段短暂的年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