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谁做主 4
我的青春到底该由谁做主?我想不出别的答案,这个人只能是我。我受不了别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指手画脚,受不了别人在我的选择面前百般劝阻,我只知道,我自己的路应该自己选。当然个中滋味也应由自己体会,自己承受。也许我自主选择的道路上会布满荆棘,也许这道路上会格外泥泞,也许我正与康庄大道背道而驰。但是我不在乎。*坦的大道也许从来就不属于我,一帆风顺也许根本不会与理想的追求者终身为伴,光明也许只会在成功的一刹那涌现,再或许我的一生只能在黑暗中挣扎,用尽全身力气向远方奔跑,却只是在原地画圈。我不在乎。至少我不是在庸碌中死去,在无为中灰飞烟灭。
在我生命的尽头,当回头看到自己奋斗过的足迹,哪怕只在身后的土地上留下一个脚印,我亦无憾。因为那是我曾奋斗过的见证。
叛逆、执拗、愤世嫉俗……
原本以为,自己是个天生的乖孩子,这些词语与我无缘。本来么,上了初中这些优良品质还没有在我的身上体现出来。没想到自己大器晚成。这些品质终于在一夜间爆发出来,而且比一般的青春期叛逆来得更加凶猛。我为自己的潜能所震惊,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我几乎没有和爸妈有过什么争执,但想法却执拗得出奇。他们说,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越长大越不现实。我说,好吧等我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我就不再是我。
我固执的认为,自己选择的路应该走下去,无论前方等着我的是什么,我都已做好了坦然面对的准备。荆棘?我愿赤脚走过;悬崖?我愿纵身跳下……不疯魔不成活这是他们给我的评价。他们一直在指责我挥霍青春,我说,青春如果不能用来挥霍,怎么证明我们曾经年轻过?我的青春,我自己做主;挥霍,尽情的挥霍。用大把大把的青春,换取自己的梦想,也许梦想只是幻想……
90后的我们。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资格去概括90后人们的特质。因为,我所熟悉的90后只有我一人,我甚至不太了解我自己。也许我只能凭着自己的一点点个性来推断90后人们的某些共性。也许这并不准确,但却是我个人意识所反映出的客观实在,有可能这只是现象而非本质。但至少于我而言,它是真实的。
90后的我。叛逆、执拗、愤世嫉俗、放荡不羁……种种的特性,都只为一个目的——活得开心。
我晚睡晚起,因为我开心;我会为了一件小事和朋友得瑟半天,因为我开心;我会搂住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女生叫她哥们儿,因为我开心;我会把一部电影看上许多遍却依旧不知厌倦,因为我开心;我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尽管身边所有的人都在反对,只有我还在憧憬,并默默奋斗;因为我开心……
90后的我。不会用45度的视角仰望天际,也不会独自一人静静流泪。也许是我是浅薄的人,也许我是麻木的人也许我是乐天派……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高兴了要大声笑,难过了要放声哭……自怨自艾只能换来虚伪的同情,没有人会为你的伤痛负责,没有人会为你的理想买单,除了你自己!
90后的我们……应该会有一些共性吧。
我始终不同意非主流会成为90后人们的共性。非主流一旦盛行,便将成为主流。所以流行的永远是主流,90后的我们永远都会有自己的主流,都会成为自己的主流。因为,我的青春,由我来做主;我们的青春,也由我们自己把握。
我们会成功,我们必须成功。因为我们走的是自己的路,做的是自己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