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演讲稿5
各位评委各位同学:
大家中午好,我叫某某是某系某班的。
首先呢,我先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一路走来的青春,
大家可能也有过这样的感觉,青春的我们有过迷茫,有过伤心,也有过改变…
青春是个很抽象的话题,从一个方面上说,我认为青春就像一枝玫瑰花,花开时很美很香,美到我们大家都想拥有它,但倘若我们在摘它时不小心翼翼就会被它身上的花刺扎伤,这就是青春,美中带着伤感,那么敢问在坐的同学们,你们的青春是否也有过伤感,是否有过眼泪呢?那么我再次敢问在坐的同学们,你们是否还敢去追求你们心中的玫瑰花呢?请大家用你们响亮的声音告诉我你们给的答案吗?倘若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因为你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年轻人。
从另一个方面上说,我们谁都解释不了青春,因为青春有时会很深奥,它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应用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正处于青春的我们对待事情似懂非懂,朦朦胧胧,成熟中带着幼稚,你敢说你谈这场恋爱是对的吗?你敢说你的这种改变是对的吗?青春没有对与错,因为青春本身就是个中立的话题,我们谁也无法预知未来。
有得必有失。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生命。不过这不等于我间接否定了青春需要信心,需要勇气哦。要知道年轻没有失败,因为我们年轻,这就是本钱,青春美而短暂,所以我们要用心去对待青春,正如我,我爱青春,我爱生命,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自立格言,强才是王道。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