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青春,总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就像米洛斯的维纳斯,充满缺憾,却又给人无穷的想象,构成了另一种完美。谁的青春不曾迷茫?谁的青春不曾留有遗憾?人,究竟是应该活在别人的期望里,还是应该为自己而活?
影片《谁的青春不迷茫》就完美的诠释了人,究竟是应该活在别人的期望里,还是应该为自己而活?在同学推荐下,我完整的看完了该部电影。看完的第一感觉就是:人,应该为自己而活,不要活在别人的期望当中,这样你才会活出自我,活的开心。电影故事的背景是高三准备高考的时期。男主角和女主角是“两种人”,女主是学霸类型的,男主是学渣型的(在我看来,男主是个有梦想的人,非常聪明)。
故事的起因是省三好学生在高考的时候会加20分,女主为了这个三好学生不惜考试作弊……。说说印象深刻的情节吧。他们班主任询问后排在他眼里不读书的同学,问他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位女同学说她的梦想是当演员,结果被这个班主任一通吐槽,男主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说,我的梦想是“飞”,班主任更是吐槽。这班主任我也是醉了,我认为只会教学生读书不会教学生做人是失败的。不过重点来了,第二天,在全校的动员大会上,男主吸引了全校的注意,他自己做了一个“飞行器”,从教学楼一跃而下,成功的飞
了起来,我在想那班主任此刻心里是怎样的滋味。就是这样青春在于不断的挑战,男主喜欢天文,喜欢“飞”,他证明了自己。他有一句话:“越是沉重,越要飞翔”。再来说说女主,女主的人生似乎是被父母计划好的。母亲是“命令”她不敢不从。母亲的希冀是她能学金融,然而她内心真正喜欢的是天文。在认识男主之后,对比之下女主活的是压抑的,没有自我。折射到我们现实生活中来,这样的人不少,难道我们的青春就该如此吗?最后在男主的影响下,她改变了。她敢于对母亲说no,说她不想学金融想学天文。
然而她又发现她的父母早已离婚了,却还依然住在一起,目的就是不影响她的学*。父母总是伟大的,因为他们总是为我们好。男女主角总归是不同的,走不同的路,一个人总归是要离开的。男主默默的为女主付出,默默的离开……(剧情不展开了)。光影交错的刹那,我仿佛看到了年少轻狂的自己,在那样恣意而又狂乱的青葱岁月里,用叛逆而决绝的姿态,不顾一切地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只为了心中的理想,一路风雨,荆棘满途,眼里却装着彩虹,耳边回荡着《梦里的声音》:“打开未来或许充满惊喜,不要害怕去追寻。偶尔贪心才能改写命运,再黑我也不放弃……”越是沉重,越要飞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