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1000字 3
我忆兰州好,
熏风入夏时,
踏花寻竹坞,
醉日泛莲池。
泉石多清趣,
园林尽古姿。
晚来水车下,
凉意沁诗脾。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兰州,现在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我的家乡。
首先,我先来讲兰州的小吃,兰州的特色那当然不用说是牛肉面了。全国的牛肉面就数兰州的最好吃了!我们会吃,还要知道它怎么吃,它讲究的就是: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的五大特点。吃牛肉面时还有一句口诀呢!它就是:辣子多多,醋多多,蒜苗多多,肉多多。哈哈!这是我们小朋友的歌!兰州的小吃还多着呢!如:灰豆:是甜食,红褐色,面面的,甜度适中,中感极好,营养又美味。还有夏天时人们最爱吃的凉面、甜醅、酿皮呢!好了,再不说了,不然,一会儿大家就要流口水喽!现在,咱们就来讲一讲兰州美丽的风景。
我们先来讲白塔山。白塔山在中山桥的北面,白塔山因为山顶上有一元代白塔而得名。白塔山山势巍峨起伏,依山而筑、参差有致,经过多少年的绿化,白塔山树高林密,曲径通幽。和中山桥二者已连为一体,成为兰州旅游的必游之地。
除了白塔山,兰州还有兴隆山,因东山的古迹庙宇、西山的悠悠密林而得名,还有徐家山的烧烤,还有因著名的五泉而得名的五泉山,好多好多呢……
兰州还有一条多姿多彩的滨河路呢。滨河路上有可以锻练的体育公园,还有会唱歌的音乐泉,还有刻着黄河母亲雕像的黄河风情线。
盛夏时,傍晚的音乐喷泉瞬间响起了美妙的音乐,各式各样的,五颜六色的灯光从喷口里出来,好象一个个观众拍着手,挥舞着彩旗叫好呢!
接下来,该说体育公园了,体育公园是专门为人们锻练身体而建的。春天,许多人都在玩健身器材和晨跑。夏天,许多高年级的哥哥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聚在一起打篮球、踢足球,十分热闹。秋天,大人和小孩有的打乒乓球,有的收集树叶。冬天,人们用鞭子抽着陀螺,让自已发热取暖,同时也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现在,就该讲黄河母亲了,它为什么要建黄河母亲呢?因为,母亲是最伟大的,最宽容的,母亲就像黄河一样,包容着大河,小溪……在我们孩子的眼里,母亲就是上帝,虽然女孩是脆弱的,但母亲永远最强的。所以黄河母亲就是这样的在黄河上屹立并守护着我们。
兰州不光有风景,还是一个避暑胜地。盛夏的夜晚,人们纷纷走到河边嘻戏打闹纳凉。听河的声音、看河流向远方,迎接穿城而过的黄河带来的凉爽的风……
我爱你,我美丽的家乡—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