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后悔了 2
成长的道路上,有过哭,有过笑,有过伤心,有过后悔,是的,后悔,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
上五年级时候的一个星期三,是新学期开始的第一次考试,考的是语文,我信心十足地进入考场,觉得自己很厉害样子,开始考试了,我迅速地写完试卷后,就把试卷冷落在一旁,看都不多看一眼,就开始趴在桌子上睡大觉,因为我十分自信地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考到九十分以上。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那一刻,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我考得比之前的成绩还差!才七十分啊!这样的分数对我的打击很大!我看了看试卷,心想:我到底错在哪里呢?为什么这次我考得那么差?哈,终于找到原因了,原来,是我的作文写离题了,被扣了二十分,老师还在试卷上写着“要仔仔细细地检查试卷”。
我难过地回到家里。到了家,我忍不住趴在床上哭了;妈妈进来了,温柔地问我怎么了,我一边哭一边说:“妈妈,我的语文考得不好了,我后悔了,我不应该骄傲自大,我不应该考完试后不认真检查……”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擦眼泪说:“找到问题所在改过来,下次就能考的好的”。
直到现在,我还是记得:因为自大骄傲而把试考砸的往事,那一次,我后悔了,但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都要仔细认真,不要等事情过去了,再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