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花季_ 1
滴泪的雪花是冬天最美的飞舞,飞旋的落叶是秋天最美的结束。曾感于春的灿烂,但窗外的缕缕花香却令我感到,这美丽的四季似乎缺少了什么?
感于略带愁绪的花开花落,我发觉,青春的美好在一步一步地向我迈进。青春,多美好的字眼呵,虽然仍包含着不少的悲愁,月下清光如水,却洗不去属于花季的愁绪,毕竟花季如此短暂。窗外,烟花依旧灿烂。一束绿色的光线跃上夜空,在半空傲然绽放,化作无数闪光的如同花瓣的弧线,瞬间坠落,沉淀在无际的天穹。正如它的突然到来一般,又悄然消逝。留在人们心中的,不过是一瞬间的美妙,如花季般短暂,花开终归花落。
房门被轻轻扣动,转身,母亲正慈爱地望着我笑。望着母亲日渐苍白的头发,我不知该做何感想。母亲指着依旧美丽的烟花,微笑着说:“烟花很美,对吗?”,我苦笑着回答:“很美,但也很短暂,不是吗?”。母亲有些惊异地看着我,随即会心一笑,注视着我的眼睛说:“你有什么心事,跟妈妈说说吧,别憋在心里头。”我转过身,看着又一次坠落的烟花,不禁又悲感起来。“妈妈,青春是不是很短暂?会不会像烟花般悄然消逝,不留一丝痕迹呢?”风儿穿过窗子,撩起母亲有些散乱的发丝,我分明看到了母亲眼睛突然间有了光彩,但又慢慢消去。
“的确,烟花很短暂,但你发觉没有,它在消失的瞬间却留下了永恒的存在。烟花是永远的,因为它在人们心里刻在了永恒的美丽;烟花是幸福的,因为它自己对留下的瞬间肯定了自己的美丽。烟花如此,青春如此,人生亦如此。”我静静地端详着此时的母亲,岁月的轮回写在了有些皱纹的脸上,丰富的阅历写在发白的头发上,智慧之光环绕着亲爱的母亲。但我仍有些不解,母亲看出了我的困惑,笑笑说:“花季虽然短暂,但只要过得有意义,值得以后细细品味,它就是永远的、是幸福的。短暂的岁月容不得太多情感,像你如此多愁善感,可不是令岁月更加短暂吗?”
母亲望着我恍然大悟的神情,问我:“现在觉得如何呢?”我开心地转过身,半空中很美很幸福的烟花,在绽放的一瞬间实现了生命的价值,实现了生命的永恒。我高兴地回答母亲:我,要笑着欣赏烟花,要笑着走过花季!
花,又开了,我漫步在花季里,微笑着。抬头,接一片雪花,俯身,拾一片落叶。不再感伤,不再悲怀,我,要在微笑中走过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