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话团圆**下讲话稿 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了,今天,我们在**下讲话的题目是:中秋情思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苍穹时,脑海中定会浮现起那优美的诗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啊,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多少在外求学和工作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此时不能回到亲人身边。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一直被人们喻为有人情味,最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而这一天天上的明月又分外明亮,分外的圆,所以又叫团圆节。中秋赏月,民间一直流传着多个不同的传说和美丽的神话故事,当然最为人们熟悉的是嫦娥奔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