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来自父母的爱;感动是来自朋友的一句安慰、一次关怀;感动是来自陌生人的一次帮助;感动也还是……
那天,晴空万里,无聊的我正想去商店“借书消愁”。当我准备过斑马线时,调皮的红灯在对面闪烁着大眼睛,我即刻停下了前进的步伐,可是一旁的年过七旬的老奶奶仍然驼着背、弯着躬、低着头,迈着蹒跚的脚步向对面走去。
“老奶奶,老奶奶,别过了,再多等一会吧,现在可是红灯。”我在边上焦急地大声呼喊,可是由于老奶奶的耳朵不好使了,依然在这条充满危险的人行道上行走。
一位年轻人看见此情景,眉梢弯成了一把大弓,脸上也不经意间流露出了种种担心,于是,他便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搀扶着老奶奶。这时,一辆汽车奔驰着朝他们驶去,司机见有人经过,便按着喇叭警示,随后停车等候,等候时,那司机生气地叫喊道:“喂,还不快点!”那位年轻人连声道歉。然而,他并不知道,危险正在朝他逼*……
当他们快抵达对岸时,一辆汽车飞奔而来,十米,八米,五米,三米,就在千钧一发之时,司机一个急刹车,但汽车仍跟这位年轻人“亲密接触”了,司机却没有半点歉意,反而破口大骂:“你怎么搞的,不知道现在是红灯呀!找死!”这位年轻人脸上微笑着,道:“这位大哥,实在对不起呀,下次我一定注意。”一边说着,一边扶着老奶奶过对岸。到了对岸,年轻人一直目送老人远去,虽然刚刚受了伤,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感动,敲响了每一个有良知的人;感动,启迪了我小小的心灵;感动,缩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