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
当我拿起笔写下这个题目时,心中涌起一股暖流,有一件事不由自主地浮现在脑海。因这件事的发生,我学会了自己过马路,也体会到了妈妈那深沉的母爱。
一天下午,刚刚下了一场春雨。天还是阴阴的,我突发奇想,想要吃紫菜包饭,爸爸妈妈拗不过我,终于答应买了。但是他们有一个条件——就是让我自己买。唉,我好郁闷,从来没有单独买过东西,过过马路的我,怎么能完成这样的任务呢?我哀求地看着妈妈:“我害怕不敢去,和我一块去,行吗?”妈妈看着我,轻轻的一字一句地说:“你肯定会过马路,而且能买来你想要的紫菜包饭。”最后,像是铁了心似的说:“买不来就不要吃好了!”为了吃上紫菜包饭,我只好委屈地拿着钱走出家门。这条小马路就像一座大山,我的心想踹了一只小鹿,砰砰地跳着,慌慌张张,左躲右闪,跟在一位老奶奶身后,不敢走错半步。终于,挨到了马路对面,松了口气,跑到小店窗口,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要了紫菜包饭。提着饭盒,紧紧张张地跑两步停一会儿,哆哆嗦嗦地过了这条我的第一条独行路。心里有了一种成就感,回到了家,发现妈妈没在家,正奇怪的时候,妈妈出现在门口,笑着对我说:“你刚才表现的真不错!可是以后过马路时,不要跑,容易出车祸,太危险了!”啊,原来妈妈在跟踪我,我惊喜异常,心里一酸,泪水便在眼睛里打转,我欢呼着:“妈妈,你好坏!”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独自过马路、买东西,更让我学会了独自面对困难。妈妈用她独特的方式,让我感受到了那深深的母爱,陪伴我成长的每时每刻,让我永世都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