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6
在我身边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他们像天上的繁星,他们想温暖的阳光,他们又想清冷的明月,无时无刻都在身边提醒着,想起每一件事,我都泪流满面,或哈哈大笑,或连连叹气。
时光如梭,我早已是一位五年级的小学生了。但在往年法身的是在我的脑海里依然清晰。那早已是一件被人泡在九霄云外的事了,是发生在我的老家的事,那时爷爷还算年轻,他每天都带着我去离家不远处的草地上去玩,就在星期六的下午,爷爷正和我在那里玩可是,一道闪电划过天空,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爷爷脱下外衣披在我身上,抱起我就往家里跑。我问爷爷;“爷爷,你不冷吗?这么大的雨,你别淋感冒呀!”爷爷笑着说;“不冷,我淋感冒了也不让我得小孙女淋着。”顿时,一股暖流从心中流过,身上暖暖的。我说;“爷爷你也别淋着,我不让爷爷淋着;”爷爷笑呵呵的说;“呀,我的小孙女真乖,知道关心别人了,爷爷不冷,马上到家了。”回到家我和爷爷被淋成了落汤鸡。连忙冲了个热水澡。以备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每次出去都带上雨伞,这样就不会被雨淋到了,但我们浑然不知,爷爷的生命已到了极限,但我们的生活却依然如旧,还是那么快乐,还是那么温馨。
就在一个星期四下午,爷爷病逝了,我痛心如苦,伤心到了极点,回想到爷爷那慈祥的笑脸,回想到爷爷温和的话语,回想到爷爷和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实在是压不住哭声,放声嚎哭,一刹那,天空雷声滚滚,下起了倾盆大雨,好像老天也在为我失去亲人而伤心难过。我望着天空,仿佛看见一光芒,一时云朵。那好像爷爷的面容,爷爷慈祥的面容,爷爷温和的面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悄悄的划下脸颊,我好想爷爷,好想爷爷再和我去那草地上玩,我泪流满面,悄悄擦掉……人们都说:母爱最伟大,我却要说爷爷对我来说更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