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每当我吃着香甜可口的桔子时,便会想起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个周末,我在家看书, 一阵叫卖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我探头一看,是位卖桔子的大婶,她挑着两筐金黄的桔子。我喊住了她,想买些桔子解谗。她抬头看了看,上楼来了。
我挑了一些桔子放在秤上,她提起秤麻利地称起来。这位大约50来岁,穿着一件褐色的外衣,黑色的裤管上沾满了泥水,饱经风霜的古铜色脸上显露出几分诚实和憨厚。“小朋友,一共5角钱。”大婶微笑着递过桔子,我赶忙接过桔子。掏出钱放在箩筐上,她看也没看就塞入了口袋,匆匆离去。
回到屋里,我剥开桔子皮,啊!真甜!桔子汁 犹如一股清凉的泉水,滋润喉咙。品尝完了,我数了数剩下的钱。咦?怎么只有5角钱了?我原来有5元5角的呀!仔细一想,原来我把5元当5角花了去了,怎么办呢?我跑下楼一看,大婶早已不在,这可是我买皮筋和自动笔的钱!
“叮咚!叮咚!”忽然传来急促的门铃声,我无精打采地打开门,垂头丧气看了看,啊她——卖桔子的大婶,她上气不接下气地拿出4元5角说:“小朋友,对不起,我急着坐车回家,忘把钱找给你了,该少的一分不少,不多的一分不多,你拿好钱,千万别弄丢了。”说完,她把钱塞给我,又朝我笑了笑,最后才步履匆匆下了楼。
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