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超越自己(800字) 3
大学时经常看刘墉的书,有两本叫《肯定自己》和《超越自己》,他在书中写道:“自我妥协”实在是人类的天性,拓展训练心得:肯定自己 超越自己。但你也要知道,如果无法战胜天性,我们就很难获得过人的成就!
××××年××月××日,公司组织在××××做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野外拓展训练,最让人激动也最考验心理的还是高空断桥,在空地上竖立一根8米高的铁架,要求我们爬上铁架,站到铁杆顶端的一个大概宽度为20厘米的板上,向前方走1.5m远,然后跨过约1.2m的断桥。虽然身上挂满了安全保护措施,但在高空,每个人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恐惧感,跃过断桥是一次心理的挑战。有的同事从满脸通红到面色苍白,有的战战兢兢不敢站立,有的站了许久不敢跃起^
在晋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为每一个队员“加油”,目送他们一个一个爬上断桥,然后不断呼喊他们的名字,每完成一个步骤都热烈地鼓掌高呼。结果,全队十多名队员(包括年纪最长的**)都顺利完成了这项训练,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庆贺自己的成功和胜利。
体会与分享:
1.表面看起来很难的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心理的障碍是最难逾越的,我们如果要成为强者,首先就必须挑战自己的恐惧感,当我们豁出去一搏,勇敢地跨出一小步,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2.面对断桥,在队友、教练的注视中进行攀登和跨越,需要承受相当的压力。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其它的队员总在不断地为你加油、打气,为你指导、欢呼,亲历者能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鼓励与支持,每一次前进,如果得到同伴的喝采和认可,所有的压力将化成前进的动力,这就是团队中鼓励、赞美和支持的作用!
3.最让人感动的就是**成功完成跨越断桥,当她第一个成功完成后,立刻消除了其他的女生的胆怯和顾虑。随后、戴永华、王鲁慧、江晓等都逐一顺利完成。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在团队中,我们要及时、适当地树立榜样,成为行动的标兵和模范,这对鼓舞士气、引导风气有良好的作用。当然,作为榜样本身,需要有更大的勇气和出色的表现,要能经受得起考验,在众人的视觉焦点中不断自我激励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