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升起的地方,总能看到希望。
——题记
曾经读过这样一个句子:迷茫是因为做的说的比做的多,突然觉得很惭愧。一个月过去了,自己这一个月以来,也正是这种状态。总是觉得前路渺茫,却不拼尽全力。这次考试,令我悲,也令我喜。喜的是因为自己又向自己的理想前进了一步,有所进步;悲的是自己,还没有奋力一搏,没有达到这次考试的目标。
老师常说:“初一差别不大、初二分化、初三天上地下。”很不幸,我就是那个初二被甩下来的。现在未免有些后悔,如果那时候,自己再勤劳一点,做好每一件事的话,也不会到今天这个局面。
这次考试,离进榜差了15分。如果,*时再努力一点,考试再认真一点,可能进入大榜了。这次考试,就看出我的数学和物理,太拉低我的总成绩了。单单这两科就比榜边的同学,低了四五十分。在中考里,一分之差都会影响很大,更何况这几十分呢?
数学知识点,就是一环套一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的。初三的一些知识,需要在以前的某些知识的基础上,再加以提高。之前的知识没听懂的,积少成多,以至于提高难度的时候什么都听不懂,如果迎难而上,把不会的题一一攻克,成绩会有所提高。
物理,我也是上课认真,有些重要的知识点没有时在上课时消化掉。导致考试的时候有些认为自己会写的题都写错了,讲题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在考场上可能有些失落甚至有些想放弃自己,在发下数学题后几道选择题让我断了头绪,便再也没有,认真对待后面有些会的计算题也失去了一些分数。
这次考试先告一段落,后迎接而来的便是时间之后的期中考试。心里还是有些不确定,害怕自己考不好。
不过,太阳升起的地方总会有希望,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也会做好自己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