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这世上最和煦的阳光,最明亮的星星,最柔和的月光。是那和煦的阳光照耀我们,使我们分辨是非;是那明亮的星星点亮我们,使我们充满信心;是那柔和的月光洒向我们,抚慰我焦急的心灵。
如果将老师比作阳光,那么吴老师一定是最和煦的那缕。她那美丽的笑容,总会让人想起温暖的阳光,那么和蔼,那么亲切。
一次,我带了两颗牛轧糖,一大早就在和同学“炫耀”,不过很快,那个同学就把这事上报给了吴老师。“你难道不知道学校不允许带糖吗?”吴老师把我请到办公室,对我说。“我,我今天要拉手风琴,是怕肚子饿才带的。”我小声解释。“我知道孩子都喜欢吃糖,但是正确的场合要做正确的事,学校就应该学*,不可以吃糖的,下次不要带了,好吗?”吴老师微笑着与我商量,那灿烂的笑容,犹如一米阳光,教会我分辨是非。
如果把老师比作星星,那么王老师一定是最明亮的那颗。她那闪烁的大眼,总会让人想起璀璨的明星,那么淳朴,那么无邪。
以前我一直很害羞,不愿与人交流,可是直到我遇到了她,王老师。那天我们刚分班,王老师需要了解一下我们班同学的信息。很快就到我了,我半天才轻声挤出了我的名字。“不好意思,请大声点。”王老师用闪烁的大眼看着我,给我鼓励,“大声点,向大家展示你的嗓音。”不知怎的,我鼓起勇气,大声的说出了我的名字。“很好,希望大家能够向这位同学学*,能够大胆些。”说完她仍然用澄清的眼给我投向赞许的目光,那种眼神,宛如明澈之星,让我充满信心
如果将老师比作月光,那么张老师一定是最柔和的那束。她身上宁和的气质,总会让人想起皎洁的月光,那么娴静,那么安详。
幼儿园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工作很忙,没有空来接我,总是让我呆在幼儿园里。可是那一天,爸妈一直到晚上6点钟都没有来接我,我很着急,可是也只会哭,什么主意也没有。很快门房的张老师发现了我,放下手中的饭盒,问我家住在什么地方,她送我。我不觉很惊讶,现在已经那么晚了,老师竟然会送我,但也点了点头。老师推出了她的自行车,送我回家。在路上,灯光很暗,只有朦胧的月光照亮了前方的道路。那种宁谧,彷佛一轮明月,抚慰我焦急的心灵
时间如水,冲淡了我们对一些往事的记忆,可是我相信阳光依旧和煦,星星依旧明亮,月光依旧柔和,就如我们对老师永远不变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