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钱”的貂皮大衣
一位商人开了一家服装店,为了满足不同顾客的需要,他把店分成了两块区域,一块是高级区,一块是普通区。高级区里专门卖贵的服装,里面各种高级服饰,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普通区里专门卖便宜的服装,例如蓑衣、草帽、各种土布做的衣服。
有一天,商人进了一批货,匆匆忙忙的往店里赶。在一个货箱里,有一件貂皮大衣正凶巴巴地对呵斥旁边的草鞋和粗布衣服:“你们两个让开点,给我腾点地方,我快挤死了!”草鞋和粗布衣服默不作声、可怜巴巴地往角落里缩了缩。貂皮大衣伸展了一下领子,舒了口气,嫌弃地说:“就凭你们俩,居然还配跟我在一个货柜。你们看我,色彩鲜艳、手感柔软、价格昂贵,穿我的都是达官贵人,我一定能帮主人赚很多钱。”貂皮大衣斜视了粗布衣服一眼说:“你可就赚不了几个钱了,买我的人出门肯定都是坐轿子的,穿你的只怕都是帮我抬轿子的吧!哈哈哈哈!”又用鼻子点了一下草鞋:“呵!~你更差,马路边拔几根草就把你做出来,连抬轿子都不配,恐怕都是帮我种地的吧!”
进了店里,貂皮大衣理所当然的来到了高级区,粗布衣服和草鞋也顺理成章的被放在了普通区,等待售卖。这天夜里,一个小偷偷偷的进入了商店,一眼就看中了貂皮大衣,抱上就跑,貂皮大衣大喊:“救命啊!快救我啊!”草鞋和粗布衣服无能为力的摇摇头,帮不上忙,就这样,貂皮大衣一分钱也没卖,被偷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