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虎国王分好大臣小兵……但是老虎国王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少招了一个人:“哦,是我的保镖!”老虎国王这才想起来。
老虎国王要招保镖的事情马上整个动物世界都知道了,一大堆动物纷纷你挨我,我挨你的,都让老虎国王选自己!老虎国王一眼望去,其中最显眼的就是大象和狮子了。于是,老虎国王就让他们两个人打一架。可是,有一只猴子也上去了,大象和狮子想把那只死猴子赶下去,于是猴子直接跑到树上,气得狮子直跺脚。大象想用自己的长鼻子把它打下来,这时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到大象肚皮上挠痒痒,大象只好求饶。他又跳到老虎国王旁边说:“他们都打不过我,选我吧,你需要一个头脑机灵的保镖!”下面响起了一片掌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用智慧来打败对方,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