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袋鼠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天,袋鼠到森林里散步。他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口枯井。小袋鼠好奇地往里看去,只听‘扑通‘一声,可怜的小袋鼠一不留神,摔进了深深的枯井里。
“这里好深啊!”袋鼠害怕地说。他试着蹦啊跳啊,想要跳出这口又黑又深的枯井,可是一次都没有成功。“难道我要一辈子待在这儿吗?”小袋鼠绝望得自言自语。
这时,小兔正好路过这里,它奇怪地大叫起来:“天哪!袋鼠,你怎么会在枯井里呢?”“我不小心摔进来了。”井里的小袋鼠狼狈极了,他低垂着头,耷拉着耳朵,小兔甚至感觉到有一朵下着暴雨的乌云在袋鼠的头上盘旋。小兔决定帮助自己的朋友。
小兔跑到一家商店,买来了长柄伞和围巾,把围巾系在长柄伞上。“搞定!”小兔欣喜若狂。他把长柄伞和围巾伸进枯井里,小袋鼠跳了跳,还是够不着。袋鼠急得满头大汗,小兔也很着急。
过了一会儿他又想到了一个好点子。他转身打开了旁边的消防栓,用水管接水灌到枯井里,再撑开长柄伞,把它扔进枯井当作小船。袋鼠坐在小船里,蹭蹭两下,就跳出了枯井。
“谢谢你!”袋鼠感激地说,“不客气”小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