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买彩票
啄木鸟帅帅是有名的森林医生,负责给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看病。最*,隔壁的小猪先生开了一家森林超市,门口可真是人山人海,啄木鸟也感到很新奇,过去一看,原来是买彩票。
小猪先生在喇叭里喊:“大家安静,今日彩票只有100张,100元一张,里面有大奖啊,大家不要挤,请排队购买!”啄木鸟得知买彩票可以中大奖,想:如果我也中奖了,就可以做大老板,不用辛苦赚钱了。小兔欢欢,小猴圆圆,小刺猬甜甜,小象可可都买了彩票。他们迫不及待拆开一看,欢欢说:呀,我中了十块。圆圆说:呀!我也是十块。可可说:真糟糕,我没有中奖。这时,啄木鸟帅帅刮开一看,呀!是100万。没想到好运这么快就来了。
帅帅开心地在天空中转了三圈,再也不用给大家治病咯,可以睡懒觉咯,真是开心极了。之后,帅帅给自己盖了很大一间洋房,雇了很多佣人服侍他。每天吃吃喝喝,睡到大中午。春天,他看到好朋友山羊在播种,帅帅说:“山羊老弟,你可真傻,跟我一样买彩票中大奖不就好了!山羊看他得意的样子,不理他。夏天他躺在泳池里,看到勤劳的青蛙在捉害虫,啄木鸟嘲笑说:“你这么辛苦,还不如来我家捉蚊子呢!”秋天,他看到小刺猬美美带着她的孩子在摘松果,帅帅翘着二郎腿,笑话说:“一天才摘这么点松果,够你们吃吗?”哈哈哈……
就这样过了三年,森林里的小动物病了没有人可以看病。帅帅他也不是以前英俊潇洒的模样,身体变得圆鼓鼓,宛如一只刺猬,大家背地里都叫他“球球”,更糟糕的是他的钱全部用光了,下一餐的食物也没有了,他向邻居小猴借米,向小兔子借蔬菜,没有人愿意搭理他。
帅帅知道自己错了,不配得到大家的原谅。从此,他每晚默默无闻地给森林里所有的大树治病,不收一分钱,一直到他老了,眼睛看不见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