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故事的续写_ 4
小木偶又回到了老木匠旁边,小木偶把自己在外面的经过都告诉了老木匠。老木匠委屈地对小木偶说:“对不起了小木偶,我只用我的神奇刻刀只给你刻了一个表情,那就是笑。现在蓝鼻子小女巫给你人类的各种表情,现在小木偶你可以走了,再见!”
小木偶兴高采烈地走在大街上,他还要找小红狐要回红背包,小木偶刚走到半路看到小红狐又在骗小猴的东西,小木偶就连忙跑过去帮小猴说情。小红狐说:“你看你这红手套多适合我的手型呢?”大家争吵了起来。这时,熊猫警察走了过来。大声说:“别吵了。”熊猫警察看了小猴和小木偶的表情都很愤怒,再加上小木偶的说词。熊猫警察判定小红狐就是骗子,就把小红狐拉到了派出所。小猴和小木偶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
小木偶又向前走去,走到一块绿油油的菜地。小木偶又看到了那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它正在用九牛二虎之力拔菜呢!小白兔一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小白兔的嘴刚好撞到了一座房子的墙上,小白兔的嘴被碰裂了,小白兔就哇哇大哭起来,把他那乌黑发亮的眼睛给哭红了。在这时小木偶就上去劝小白兔别哭了,小白兔这才停了下来。小白兔看到了小木偶非常惊讶,说:“怎么是你啊!”小木偶对小白兔解释上一次的事情,小白兔听后说:“原来当时你只会一个表情,那就是笑,我错怪你了。”
小木偶继续向前走,来到了菜市场,看到菜市场非常热闹。有很多东西,有鱼、有虾、还有菜……小木偶又看了前天遇见的老婆婆。她正在买菜,突然来了一个小偷把老婆婆的钱包给偷走了,还把老婆婆给弄倒了,小木偶用它那又灵活又长的腿去追那小偷,一下子就追上了那小偷,把钱包给拿了回来。小木偶跑了回去把钱包还给了老婆婆,还把老婆婆给扶了起来。小木偶跟老婆婆说了前几天事情的经过,老婆婆听了,说:“小木偶多谢你把钱包追了回来,上次的事情我错怪你了。”小木偶说完后就走了。
小木偶又向前走去,走在路上遇见了蓝鼻子小女巫。小木偶激动地说:“多谢你了,蓝鼻子小女巫,你把人类的各种表情都给了我,使我能够面对各种事情。”说完,蓝鼻子小女巫就不见了。小木偶又继续走向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