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 15
自从拥有了人类的所有表情之后,小木偶决定向小兔子和老婆婆解释,然后再找小红狐要回背包。
一天,他来到了兔子的家门口,放声大哭。小兔子听见哭声跑了出来,一看是上次的小木偶,于是它便问小木偶:“怎么了,撒谎的小木偶?”“小兔子,我是来向你解释的!”“小木偶说到,“上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只会笑,所以笑眯眯地跟你说话,让你误会了,现在蓝鼻子女巫把人类的所有表情给了我,我可以正常哭笑了。”“真的吗?”小兔子半信半疑地问道,“真的?”“好吧,我原谅你了。”小兔子回答道。
小木偶高兴地冲向老婆婆家,到了老婆婆家门前,他又“哇哇”地大哭起来。老婆婆出来一看,“小木头人,你在这里干什么?”老婆婆见到小木偶生气的说道。小木偶哭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给老婆婆听,老婆婆一点也不想信。“老婆婆你若不原谅我,我就一直哭。”老婆婆一想:如果他直哭,人多了,事情就闹大了,我可负不起责任呀。“那我就原谅你了。”老婆婆说道。
小木偶走在街上,遇见了小经狐,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了小红狐并大声道。“把背包还给我。”“救命,有人抢我的背包啊!”小红狐尖叫道。“吵什么?”熊**又来了。“**,他又抢我的背包”小红狐大声喊到。“他在骗你,**!”小木偶气愤的说道。这时候老木匠看见了,他走过来问:“小木偶,你在干什么?”“爸爸,小红狐抢了我的背包还不承认”小木偶叫道。“老头儿,你的小木偶上次抢包,这次又抢包!”**气愤地回答道。老木匠看了看背包说:“那是小木偶的包,不信的话你们可以看背包上有‘小木偶’三个字。”“哦,原来是这样,小木偶对不起,我错怪你了。”熊**满是歉意。小红狐觉得不妙,便连声说对不起,熊**正准备把小红狐带回警察局,让小红狐好好反思的时候,小木偶说:“**,不要带小红狐走,他已经对我说过对不起了,就放过他吧!”小红狐看到了小木偶在帮自己求情,感动地让小红狐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