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 7
小木偶在蓝鼻子小女巫的帮助下终于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喜怒哀乐。小木偶的头渐渐不疼了,他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哎呀,好疼啊!”他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但他却高兴地跳起来:“我会哭了!小女巫,谢谢你让我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我再也不会被别人误会了。”
小女巫也笑了:“不用谢,你赶紧继续你的旅程吧。”
“对了,”小木偶着急地说:“我还要去把我的背包找回来呢。再见,小女巫。”
小木偶找到熊**,理直气壮地对他说:“熊**,请你主持公道,
帮我找小红狐把我的背包要回来。”
哪知道熊**看到小木偶就生气地说:“你这块骗人的木头,还想来骗我吗?”
小木偶委屈地流下眼泪,伤心地说:“我不是骗子,是小红狐欺骗了大家,抢走我的背包。”
熊**大吃一惊地说:“红背包是你的?哼,我才不相信你的话呢。”
小木偶焦急地说:“因为老木匠只给了我‘笑’,他说笑是很重要的,谁要是不会笑,谁就没办法过快乐的日子,所以大家才误会我。”
熊**仔细地看了看小木偶。他看到小木偶委屈的表情,也看到他眼中含着泪花、可怜巴巴的样子终于相信了小木偶。他决定一定要帮小木偶把背包要回来。
熊**和小木偶一起来到小红狐的家。小红狐正得意洋洋地拿着红背包在玩呢,见到熊**和小木偶一起来了,心想:这下糟了,肯定是被熊**识破**的坏事了,我要赶紧跑。还没等他来得及跑呢,熊**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抓住他的大尾巴,说:“看你往哪跑,跟我到警察局去。”
小红狐一听吓得大哭起来,连忙向小木偶认错:“对不起,小木偶,我抢了你的红背包,我把它还给你,请你原谅我好吗?我下次再也不敢干坏事了。”
小木偶看了看他可怜的样子,真诚地对他说:“我可以原谅你,希望你好好地改正自己的错误,重新做人。”小红狐听了小木偶的话,红着脸低下了头。
小木偶开心地背上了红背包,跟熊**告别后,兴高采烈地踏上了新的旅程。一路上他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事,学到了许多知识,还交到了许多朋友,他也体会到‘笑’确实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