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木匠让小木偶去面包店买一些面包回来做晚餐,买完面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小木偶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不停的议论着,他就很好奇地走过去,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发现了一个乞丐缩在墙角边,浑身发抖,痛苦地**着,但是没有一个人上前去询问并帮助他,小木偶连忙走上前,来到乞丐旁边询问他:“你怎么了?”乞丐有气无力地说:“我几天没吃东西了,我好饿!”小木偶赶紧把刚买的面包掏出来,说:“你先吃吧。”乞丐说:“那你怎么办呢?”“没关系,我少吃一顿没事儿的。”小木偶说。乞丐微笑着慢慢地化出了仙女的原形,对小木偶说:“你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你会因为你的好心而得到好报的。现在我送给你一座房子,以后,你就可以在这里生活了。”说完,仙女一下子就不见了。
从此,小木偶和老木匠就在这座房子里,幸福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