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 17
自从蓝鼻子女巫用魔杖在小木偶脑袋上点了几下之后,小木偶就拥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他非常感激老木匠把它带到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上来,可是他并不快乐,总感觉生活中少了些什么。
小木偶和往常一样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着,它饿极了,肚子里一点儿东西也没有,他多想上什么地方美美地饱餐一顿啊!可是能去哪儿呀,家里又太穷了,年迈的老木匠已终没有劳动能力了,更糟糕的是老木匠身犯重病双腿已经站不起来了,可是我一个小木头人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又能做什么呢。为了填饱肚子,小木偶只能去乞讨,生了这副模样有什么办法呢,那些富人们根本不用正眼去瞧他,调皮的孩子们总是唤来大狼狗来咬他,吓得他魂飞魄散,每次小木偶回家身上都被弄得道道伤痕。老木匠无可奈何地看着这个可怜的孩子,只能摇头。
一天,小木偶来到老木匠的身边,老人家也因年老病弱身体也快不行了,他用奄奄一息的口气对小木偶说:“我可怜的孩子,我的身体快不行了,我要走了,你没爹没妈,无人照顾你,你要好好的活着,孩子……我先走了……"老木匠断断续续地说着,还没有说完就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可怜的小木偶伤心极了,它哭累了晕过去了……
他的七魂六魄从窗户里飘出去,小木偶飘啊飘,来到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别墅里,他看见豪华的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可口的食物,老木匠坐在对面的红木椅上向他招手……
小木偶和老木匠爷孙俩生活在如此美丽而特殊的地方,他们感觉这儿好似仙境一般,白雾缭绕,仙乐阵阵,这是天堂吗?他们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看到那里的人们怡然自乐,开心快乐,这才是理想的生活,那儿只有幸福,只有和谐,没有纷争,没有痛苦。老木匠白须飘飘,身体健朗,从此小木偶在这儿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这里的食物精美,人们善良,毕竟这儿还有他世界上至亲的人——老木匠。
他喃喃地对自己说:“我太幸福啦!“他睁开眼睛一看,太阳已经从窗户里照进来,快晒到屁股了,小木偶却还沉浸在刚才甜蜜的梦中,他用舌头舔舔嘴巴,嘴边仿佛还有一丝甜意,原来他做了一个十分甜蜜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