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告别了蓝鼻子女巫后,准备回家了。他在大街上看见了老木匠。小木偶开心地叫道:“木匠爷爷,您好!”老木偶惊喜地问:“小木偶,今天在外面玩得愉快吧?”
“唉,别提了。我在大街上走着,遇见了可恶的小狐狸。他欺骗了我和熊**,把你送给我的红书包给抢走了。由于我只会笑这一种表情,熊**不相信我的话……”说着,小木偶大哭起来。”老木匠十分诧异地问:“以前你只会笑,现在,你怎么会哭呢?”小木偶边哭边说:“那是碰见了一位好心肠的小女巫。她在我的头上使用了魔法,让我有了各种表情,我现在会哭,会笑,会着急,会难过,会生气……”听了小木偶的话,老木匠明白了,只有笑一种表情是远远不够的。
小木偶和老木匠一起回家。突然,在街道的拐角处,小木偶看见了小红狐,小红狐正背着小木偶的红书包。小木偶眼睛一亮,一个箭步跑到小红狐身边,夺过红背包。小红狐大叫:“抢书包啦,抢书包啦,快来人呀!”正在巡逻的熊**听到叫声连忙赶过来。看见小红狐恶人先告状,小木偶气得脸通红,愤怒地说:“**,是小红狐抢我的包!这包是老木匠送给我的,老木匠可以为我作证!”老木匠连忙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听到老木匠的一番话,小红狐开始心虚了,他偷偷地往后退,准备溜走。不料却被熊**发现了,熊**一把抓住了他,把他带进了警察局。小木偶高兴极了。
后来,小木偶上学了,他背着红书包,来到了学校。在学校里,小木偶发奋学*,学到了很多知识。他还交了很多好朋友,开心时与朋友们一起笑,伤心时,与朋友们一起哭,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