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 12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以后,它想:我怎么才能为人们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呢,帮助人类不就可以了吗?于是它就到处找好事做,它找啊找啊,突然它眼前一亮,看见一个人正在点钱,它立刻跑过去说道:“你好,我帮你点钱好吗?”那人心想:它会不会是一个抢劫的。想到这那人对小木偶说:“不用了我已经点完了,谢谢你,为了表示对你的谢意我要送你一件礼物。等我一会儿,我去去就来。”
小木偶等了半天那人也没回来,正当小木偶要走时那人回来了,“礼物呢?”小木偶问到。那人说:“后头呢。”说完身子一闪只见熊**站在身后,“这人对我说你要抢他钱是吗?”熊**问。小木偶说道:“他冤枉我,我只是想做好事,他有什么证据?”那人对**说:“它脸上表情告诉我它不怀好意。”小木偶说:“我脸上拥有人类所有的表情,但我还掌握不好,所以被你误会了。”通过木偶一通解释误会解除了,那人和小木偶成了好朋友。
小木偶每天都寻找着做好事。有一天一个盲人要过马路刚走到一半时有一辆车开了过来,小木偶立刻冲了上去一把把盲人拉了过来。来到马路边木偶问:“老伯伯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吧”。“我家住在济钢8号楼3单元2层201室。”老伯伯说。小木偶听后就扶着老伯伯慢慢地往8号楼走去。
转眼来到老伯伯家,老伯伯说:“谢谢你小朋友,告诉我你是谁,我要好好的谢谢你”。小木偶说:“我叫小木偶,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伯伯再见”。说完就走了。
从这以后小木偶每天都在做好事,每做完一件好事它都会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句话。人们都夸它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