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2
话说小木偶自从被蓝鼻子小女巫在头上点了几下,得到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后,可高兴了。它寻思着,该上哪去走走呢?
小木偶随着人流漫无目的地走着,没有朋友们陪伴,它孤单极了。这时,迎面走来了小白兔。小白兔看它愁眉苦脸,走过去不解地问:“小木偶你怎么了?”“我没有一个朋友,我和你交个朋友好吗?”小木偶抬起头,期盼地望着小白兔,低沉地说。“好呀!我正要去好朋友小松鼠家,你和我一起去好了。”小白兔点点头,欢快地答应了。
两个好朋友欢欢喜喜地拉着手往前走。它俩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一会儿就到了小松鼠家。一迈进小松鼠家的大门,就看见了小红狐背着那个红背包。小木偶三步并做二步地冲上去,大喊道:“这是我的红背包,是我的,快还给我!”“是我的,不是你的!”小红狐看见小木偶冲上来,连忙背着红背包溜出了小松鼠家。小木偶赶紧追了上去,一把拉住了小红狐的尾巴。
“快放开,快放开……救命啊!有人抢东西了,有人抢东西了。”小红狐一见逃脱不了,连忙大声嚷嚷。小木偶把小红狐拉倒在地,用一只手按住它的身体,另一只手一把夺过了小红背包。
好心的猫先生听到了呼喊声,赶忙报了警。“啲嘟啲嘟”从远处开来了一辆警车,跳下来一位老虎警长。
“报告警长,它抢我的包!”小红狐怒气冲冲地说,又开始演起了老把戏。小木偶气得脸色发青,眼睛直冒火,说不出话来,它把红背包往地上一扔,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这声音让周围的居民听了都感觉到悲伤。
老虎警长背着手,踱着方步,仔细地打量着小木偶,只见小木偶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满脸的委屈。再回头瞅瞅小红狐旁若无人地站在那里。老虎警长摇了摇尾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目光如炬地直视着小红狐,大声斥责:“小红狐,你的案子无法逃过我的火眼金睛,赶快交代吧!”
“明明这…这是我…我的…红…红背…背包啊!”小红狐硬着头皮结结巴巴地说。这时,小木偶马上反驳:“谁说的,这是你从我地方抢走的!”“停!你俩都别吵了,小红狐,你上回的案子还留在警察局呢,还不快承认!”小红狐听到这儿,脸一下了红了,像烤熟的大龙虾。老虎警长看小红狐羞红了脸,便对野猪警员说:“你,给我把小红狐拿下。”野猪警员走上去,一把把小红狐拷住,从它手中夺过红背包,交给了小木偶,并把小红狐押上了警车。
小木偶背着红背包破泣而笑,又回到了小松鼠家。然后,它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出来。大家听后,都说小红狐不对。
这时,小木偶的脑海里浮现出老木匠经常对它讲的那句话:好人有好报,坏人有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