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 11
小木偶自从在蓝鼻子小女巫那里获得所有表情以后,打算先去找小红狐要背包,再去给小白兔和老婆婆解释。
小木偶开心地走在热闹非凡的大街上。忽然,他看见小红狐正背着红背包在向它的伙伴炫耀呢!小木偶见了气不打一处来,顿时怒气冲天,三步并做两步地冲过去,扑向小红狐,想把红背包抢回来,可是小红狐见状,也不甘示弱,手紧紧抓住背包,它们扭打成一团。
“干什么呢?”熊**又来了,“报告**,小木偶又来抢我的包。”小红狐恶人先告状。“又是你?”熊**怒目圆睁火冒三丈,挽起袖子,准备又要将小木偶扔出去。小木偶满脸委屈,流着泪解释道:“熊**,你误会了,那红背包本来是我的,因为……”小木偶把来龙去脉详细地告诉熊**,熊**听了非常抱歉,“对不起小木偶,上次错怪你了,我去把背包抢回来。”熊**立刻跳上熊车,风驰电掣般向小红狐飞去……
拿回红背包的小木偶乐得合不拢嘴,蹦蹦跳跳地向小白兔家奔去。正巧在半路上遇见了买水果的小白兔和老婆婆。“你们好!”小木偶兴奋地向它们打招呼。心想:太好了,可以向它们解释了。可小白兔和老婆婆一见是小木偶转头就要走,这下可把小木偶急坏了。小木偶伸出双手拦住它们,结结巴巴地解释道:“你们误会了,事情是这样的……”“哦!原来是这样,我们误会你了。”小木偶和她们开心地拥抱在一起。
小木偶笑了,这是发自内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