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蓝鼻子小巫师帮助了小木偶之后,给了小木偶人类的所有表情,喜、怒、哀、乐、会关心别人,会同情别人。小木偶要向老婆婆解释熊猫**,小白兔还要和狡猾的狐狸找回它的漂亮的红背包。
狐狸在炫耀着红背包,小木偶一把拉住狐狸的手把它带到熊**那里,熊**说:“你是我上次扔了好远的小木偶。”小木偶说:“上次我只有一个表情就是笑,所以你才上了狐狸的当。”小**这下就明白了而且把小红狐教训了一顿。小木偶说:“小红狐只要是及时改正,还为时不晚。”小木偶遇到了小白兔和老婆婆,小木偶说:“上次是我只有一种表情笑所以我才不会伤心。”小白兔说:“对不起。”老婆婆也道歉了并对小白兔说:“要不请你吃萝卜,老婆婆说:“要不住一晚上,请你吃东西?””小木偶说:“不用了。”老婆婆说:“要请你吃东西。”大白兔说:“做个什么呢?红烧排骨、饼干、意大利面、薯条……”老婆婆说:“要不牛排?”“不,牛排太硬,得要刀、叉才能吃鱼排有刺不容易吃,红烧排骨太硬了,就请你吃块饼干吧”“好的。”小木偶对小白兔说:“吃萝卜最好。”老婆婆说:“香甜的饼干才美味。”
小木偶它懂得了光只有笑一种表情是远远不够的,当小木偶会喜、怒,哀,乐的表情后交了许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