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 4
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想要去上学,学到更多的知识,可是小木偶一想到这件事就头疼:上学是要学费的,而他现在却是身无分文,老木匠给他的东西都被小红狐给骗走了。
“有啦!”小木偶突然想到一个办法,“我可以去找它拿回我的包呀!”
可是,小红狐住在哪里呢?小木偶思来想去,决定去***找熊**问小红狐的事。
问题又来了,它身上现在一分钱也没有,连车钱也付不起。小木偶只能走啊走,走得腿都酸了,才走到了***。它一进门,就看见熊**迎上来,对它说:“小木偶,对不起,上次是我误会了你,原来那个狐狸才是骗子!”
小木偶笑笑说:“没关系。但你知道小红狐现在住在哪里吗?”
熊**想了想说:“可能是住在河边的那个小区里吧。”
小木偶感激地说:“谢谢你,熊**。”说完,他一溜烟向小河边跑去。
到了小河边,小木偶傻了眼。一眼望过去,满眼都是密密麻麻的房屋。小木偶想:这么多的房子,小红狐到底住在哪里呢?这要是一家一家地找,找到下个月都不一定能找到呀,要不找个人问一下吧。
小木偶看见前面有一只小猴子,就跑上去问道:“小猴子,你知道小红狐住在哪里吗?”
小猴子疑惑地说:“你问它住在哪里干嘛呀?你是它朋友吗?”
小木偶生气地说:“它把我的包给骗走了,它就是一个大骗子,我要找它要回我的包。”
“它就是我的邻居,没想到它居然还是一个骗子!”小猴子听了非常气愤地说,“我可以带你去找它。”
小猴子带着小木偶绕到小区的中心,他指着前面一间房子告诉小木偶:“前面那间就是小红狐的房子了。”
小木偶推开门,看见小红狐正在清点包里的东西,看见小木偶和小猴子一进门,立刻就把包藏到背后,但还是被眼尖的小木偶发现了。小木偶说:“小红狐,快把我的包还给我,要不我就报警了!”
小红狐就像是霜打的茄子——焉了,有气无力地说:“好吧,我把包还给你。”
可是,小木偶的手刚一碰到包,小红狐就故技重施大叫起来:“来人啊,快来人啊,有人要抢我的包!”看到这种情况,小猴子连忙报了警。
不久,熊**就赶来了,这次没人再上小红狐的当了。熊**对小红狐说:“你偷了十七件东西,罚款十万元!”随后,熊**又语重心长地说:“小红狐,你要靠劳动得来幸福,不能不劳而获。”听了熊**的话,小红狐羞愧地低下了头,乖乖地跟着熊**上了警车。
小木偶拿回了自己的包,开开心心地去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