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回忆_ 3
夏天悄无声息地离去了,我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的凉亭中,耳边不时传来了一阵阵“沙沙”声,放眼望去,树叶纷纷飘落,我知道,那是秋天来了。
我缓缓起身,望着那一地金黄的树叶,思绪万千。去年秋天,我和小伙伴们相约在公园的树林下,嬉戏在散发着浓郁香味的果园里……我们手牵手说笑着、打闹着。**的秋风触摸着我们的脸颊,到处都回荡着我们爽朗的笑声。天空碧蓝,层林尽染,我们坐在座椅上,欣赏着秋天的美景,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哇!野菊花,好美呀!”其中一个伙伴惊喜地叫道。是呀!那稚嫩而橘黄的花瓣中包含着娇小的花蕊,我们陶醉在花香里,一刻也不忍离开。我知道,他们在秋霜中傲然怒放时,才是最美的姿态。
我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忽然被周围一阵“滴答”声从幻境中拉回了现实。下雨了!我漫无目的地走着,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昔日的秋天,是多么开心愉悦啊!可如今,周围的朋友一半都去外面上学了,剩下的大多都与我半生不熟。现在的我多了一份孤独、寂寞,少了一份活泼、好动。秋雨越下越大,似乎也在为我哭泣,为我烦恼,我望着雨中的景象,突然想:虽然伙伴们走了,但至少还有秋天陪伴着我呀,至少我还能向它倾诉自己的心事。况且,那些小伙伴们也一定会回来看我的。
想到这些,我似乎有了一种历经风雨后的坦然,我伸出双手,丝丝秋雨滴落在我的手心上,我找回了曾经的那种喜悦,脸上再次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
雨停了,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对秋天又升腾起一种从从未有过的喜爱,因为它包含了丝丝绵长的情意,记录着我童年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