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回忆_ 5
凉风姐姐唱着轻盈的小调,跳着优雅的舞步,弯起腰来向小草弟弟道早,捲起衣袖向榕树伯伯问安,开开心心的向大地的万物说早。凉风徐徐吹来,画过我的耳畔,穿过我的身体,彷彿赋予我新的力量般,让我全身又充满了朝气。
秋天给我的感觉就是离别、悲伤,不知道是因为电视(韩剧)看太多了还是为什么,我总觉得秋天就是分离的季节!
秋天时,树叶掉落,百花凋残,看到这个景象时,总会觉得特别感伤,每当落叶缓缓飘来,更是叫人分外留恋。记得有一次,妈妈提议到外面逛逛,顺便欣赏一下秋天的景色。于是我们来到一条安静的小街道,街道种满了一颗又一颗的枫树,红的、黄的叶子一片一片掉落,好像事先说好了般,看着人事间的无常,不禁摇头感叹,可是,必竟“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吗!换个方向想想,这好像也不是件坏事,万物更新也是常态,好像没有必要这么感伤!
每当秋天来临时,窗外的景色总是变的非常萧瑟,应该是我的心理作用吧!看着看着,不禁令我想起泰戈尔的飞鸟集:“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它们没有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真是描写的太生动了,句句写进我的心坎里。
秋天的美与诗意,不是一般人可以体会的,必须要用心灵与灵魂之窗以及触感,去触摸、去体会,就会发现虽然是秋天但是依然会有春暖,对秋天有不同的印像与感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