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 8
在我十岁生日那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爸爸妈妈送礼物我。这时,妈妈走到我面前,手里拿着一个包装十分精美的礼物。我一接过礼物就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纸,里面是一本粉红色的笔记本,封面有些退色了。“这礼物……”我很纳闷,也有点扫兴。妈妈却笑着说,快打开来看看,里面有许多秘密呢!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了这本装有许多秘密的笔记本。小婧的成长日记;第一页上的七个大字最先应入我的眼帘。哈!我终于明白了,这是妈妈为我记的日记。我顿时感到十分好奇,一页一页的看了起来。
第一篇的日期是1995年4月19日,这是我出生的日子,妈妈详细的记录了我出生的过程和出生的体重,身高,还有我第一次哭的样子。日记中还有一篇记录的是,有一次早晨,我从婴儿床跳到我妈妈睡的床上,用手顶我妈妈的鼻尖,又捏了捏我爸爸的脸颊。看了妈妈记录的一些有关我的趣事,此时,那些趣事的画面不断出现在我眼前。妈妈为我写的日记非常有趣,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我第一次笑,我第一次叫妈妈,还有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什么时候生病了,什么时候会走路了,什么时候开始说话?;?;妈妈都详细地记录在上面。看着那一行行用爱写下的清晰文字,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我不禁想,妈妈真是个细心的人啊!透过字里行间,我看到了幼儿时的我?;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也读出了妈妈对我的爱,了解了她为我的成长日记付出的一切。我拿着本子跑出房间,抱着妈妈说:谢谢您,妈妈,这是我一辈子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傻孩子,十岁了,还尽说傻话。"妈妈摸着我柔软的头发说道。
使我感到遗憾的是,我的“成长日记”只记到两岁半。由于爸爸身体不太好无法照顾我,妈妈只能一边照顾我,一边工作,非常非常忙,便中断了。妈妈也为此感到遗憾。但我真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您对我的爱永远没有中断过,它永永远远刻印在我的心中。我永远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