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蓝兰,准备到市场买了一束鲜花要送给和蔼可亲的老师,表达对老师的爱戴。班上其他同学有的说要送很精美的装饰品给老师,有的送几十元的发夹,有的还向爸爸妈妈要钱买礼物。她家里很穷,没有向爸爸妈妈要钱。她用自己每天卖报纸辛苦挣来的钱买礼物送给老师,她认为这样的礼物才显得珍贵,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她对老师的谢意。
早晨她背着书包买完花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校园静悄悄的,老师和同学都还没来。只有陈老师的办公室门开着,她从窗口朝里看,咦?没人,陈老师去哪里呢?只见桌上放着一本语文书和一副眼镜,老师肯定是一早就回来备课、改作业,现在去教室了。她把那束黄菊花**陈老师的笔筒里,还有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亲爱的陈老师,教师节快乐!这是我每天卖报纸挣回来的钱买的鲜花,希望您会喜欢,祝陈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上课时,同学们都向陈老师说:“教师节快乐!”陈老师开心极了,她对同学们说:“今天我收到了许多同学送给我的礼物,但是最珍贵的礼物是那束黄菊花,因为是那位同学辛苦挣来的钱买来送给我的。虽然我不知道是哪位同学送给我的,但是我还是要在这里向这位同学说声谢谢!”蓝兰听了,露出甜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