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 4
礼物,是什么?是物品,还是一个装饰品?在我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那天傍晚,我把围巾弄丢了,我很害怕,就骗妈妈说在我的书桌下,妈妈信了,让我第二天拿回来。第二天,我没有带回围巾,妈妈发火了:“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一个学期连块校牌都不会丢,你就隔三差五就要丢东西呢?”
我没有回答,只是在回忆围巾会掉在哪里?
在教室里?不会。有的话,同学们早就说起了。在操场上?不会。在的话,有人看到了会放在失物招领处,那我已经去找过了,根本就没我的围巾,会在哪儿呢……对了!在大礼堂呀!因为最后一次围围巾是在那里的。我心里好像笃定围巾一定在那里,一点也不慌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妈妈终于忍不住,问:“围巾在哪儿?”“嗯,应该在大礼堂。”“好,我们现在就去找。”
学校一般在八点半就不能进去了,已经九点半了,我想,应该是进不了的。但让我感动的是,保安大叔听了我们来由后,点点头,开了大门,让我们进去了,围巾果然在大礼堂。我又能围上我暖和的围巾来往于冬天的寒冷中了。
讲到这里,想必你们也想到了,我最珍贵的礼物就是“开门”,这一普通的动作,让我找回了失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