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瞬间- 5
瞬间,总是稍纵即逝,还没来得及回想,就已经成为了历史。瞬间,却又可以永恒,在人们的记忆中定格那一个个或喜或悲的画面。 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一件件地浮现在脑海。记忆深处那一个个永恒的瞬间,又一次冲击心灵,泪水,不只不觉浸湿了双颊。 永恒的瞬间是孟祥斌抛出的弧线。
面对跳湖自杀的女子,他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水里。忘记了医生的叮嘱。忘记了妻子的牵挂,忘记了女儿的幼小。这一刻,他忘记了一切,记住的只有一个信念:救人。起跑,加速,起跳,这一切那么短暂,留给人们的只有那条生命的弧线。他用尽全力托起女子,欣慰地一笑,然后沉入了湖底。在这一瞬间,一个生命被挽起,另一个生命却永远消失了。瞬间是那么的短暂,可在所有人的心中成了永恒。这永恒的瞬间让世间见证了一次辉煌的陨落,让人们看到了善的极至。
永恒的瞬间是抗雪英雄坠落的轨迹。当漫天飞舞的雪花演变成了灾难,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这三为英雄选择了担当。他们舍弃了正等着照结婚纪念照的妻子,舍弃了正给自己过生日的母亲,舍弃了等待自己的孩子。
他们舍弃了小家,只为了重建大家。然而,风雪无情。他们正在维修的电网正一点点地积累着雪花。雪越积越多,电网摇摇欲坠。突然,电网倒了下来,三个黑点从天而降,瞬间,白茫茫的雪地上染上了点点红斑。这一刻,时间仿佛停滞。风怒号着,似乎在抱怨命运的不公。瞬间,就这样成了永恒,三位英雄用自己的生命兑现了承诺。这永恒的瞬间让世人看到了忘我与奉献。 永恒的瞬间是谭千秋护住学生的脊梁。汶川大地震是所有中国人心中的痛。然而,我们依旧看到了真爱,看到了奉献。瞬间,地震来了,房子倒了;瞬间,他张开了臂膀,像一只雄鹰般护住了身下那四个幼小的学生,学生得救了,而他却在这瞬间永远睡去了。
这瞬间,一个生命挽起了四个生命;这瞬间在所有人心中成了永恒。这永恒的瞬间让世人看到了博爱与奉献。 永恒的瞬间还在增多,这些瞬间如美丽的花朵,虽然已经凋谢,却在人们心中成为永恒。?
瞬间可以成为永恒,因为那太多太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