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 5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对大起大落无动于衷,却被那些偶或飘来的,带着淡淡清香的信笺感动得泪眼婆娑。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
孤独者总是说,那满天繁星是怎样守护着千年的孤寂,却依旧传递着亘古不变的爱。
但是,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缘分是怎样的一种幸福?我告诉孤独者,寂寞的人应该相扶而不是相怜。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大海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留下最后的美丽;而孤独者的幸福,要和友人一起去采撷——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
依旧是那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生活究竟是怎样的,答案就在你眼里,就在你心中。
伊总是对我说,曾经因为珍惜一颗星而放弃了一片阳光;曾经因为珍惜一棵树而错过了整片树林;曾经因为珍惜一朵浪花而流逝了大片海洋。唉!
然而何必悲叹呢?幸福不是因为拥有而美丽,而是因为缺憾,才更显珍贵。
对游鱼来说,海洋是蓝天,对飞鸟而言,天是碧海。蓝天碧海都是一样的惊艳,一样的华丽。彼此歆羡着,难道不曾注意到自己在幸福中?
于是,我们笑了,虽不能相视而笑。
是的,没了繁星的灿烂,我还有记忆的美丽;没有那棵树的执著,伊还能寻找蓬勃的绿意;没有对浪花的痴迷,我们还可以在大海中感受那一种浩瀚。何必把心灵搁浅在一个没有方向的港湾呢?
当小雨将记忆淋成了褪色的风景,还有一种勇气,可以将幸福绚染成最浪漫的梦。
于是,我对伊说,即使命运把我变成一只河蚌,我也会用一生的心血,将刺入体内的痛楚,升华成一颗晶莹。
于是,我们便开始假如:
就假如那搁浅沙滩的烦恼是生命的底色;就假如生命中的缺憾是幸福特定的节奏;就假如一直未飘落的雪花是缘分天空中装扮的云彩。
“生命中所有的忧郁都飘溢着幸福的芳香”,这只是个梦,愿它比篮球更圆,因为,篮球会变形,会破裂,但这个梦,却像点燃之后的烟花,留下了一瞬间的光景,那就是永恒。
于是,就有了一种幸福,不是因为拥有,不是因为完美,而是因为那从心灵底蕴逸出来的淡淡的清香。
幸福如梦。
但,只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