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就在身边高中作文700字? 4
那天非常冷。
当我从体育场下来的时候,一万根银线掉了下来,整个天空被一片灰色的云覆盖着。风在撕裂,雨在敲打,树在颤抖,树叶在颤抖。地面覆盖着足够的雨水,淹没了鞋底,溅起密集的水花。
从体育馆到教学楼的空地,都被白色的雨帘挡住了。*在咫尺的教学楼被昏暗的灯光温暖地照耀着,如此美丽,如此遥远。
我们站在体育场的屋檐下,尽力向后推,以免被落在屋檐下的斜雨扫过。似乎没有迹象表明雨会停,但积水越来越深,这意味着从低到低的第一步将会溢出。
“你不能回去吗?……”冷风静静地吹着。
“噗”突然,几个学生冲进雨帘,踩到积水,冲进教学楼。你想快速溜走吗?我一边想着,一边摇着头,试图冲进雨帘,一瞬间,寒意从四面八方袭来,直抵领口,湿漉漉的装束,我无奈地退了回去。
天还冷,雨还在下。它确实提醒人们“四块僵硬的肌肉不能动”。时间似乎冻结了,而且非常长。当风把我的领口吹进衣服时,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全班开始骚动起来,对面的教学楼冲下几个湿漉漉的身影。原来是那些冒雨冲进教学楼的学生。在下雨的背景下,他们的雨伞显得格外显眼。
“班上只有几把伞,我们分批送你吧……”风中传来声音。
"噗噗。"踩水的声音逐渐增加。因为有些雨伞很小,它们的身体只能有一半落在雨伞外面。雨点从他们的脸颊上落下。他们的衣服浸泡在水中,颜色很深。然而,我清楚地看到他们匆匆忙忙的背影明亮而温暖,而我以前对他们的误解已经被清除了。
回到教室,我发现我的肩膀有点湿。送我回去的同学从书包里翻出一套新校服,递给了我。我看着他的衣服,湿得可以拧出水来。他笑着说,“没关系,已经很热了。”
裹在大衣里,望着窗外,伞像一朵盛开在雨帘中的花。我不禁想起了我周围的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我们从未要求他们做任何事情,但是他们会用雨伞和校服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温暖。也许这种温暖并不宏大,但它足以让人们在寒冷的雨和漫天的狂风中微笑着意识到:温暖就在我身边。
每个人都回到教室。窗外乌云翻墨,风急雨急,寒冷依旧,教室里弥漫着暖意,玻璃窗上像梦一样的薄雾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