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_ 4
在我的书柜里,珍藏着一个精美的密码本,那个密码本见证了我和晓慧纯真的友谊。
我跟小慧是在姥姥家认识的。在那段时间,我和她是形影不离,一起上学,一起学*,一起玩耍。那种幸福欢乐的日子,真是想忘也忘不了。
直到有一天,不知怎么的,妈妈要把我接到城里上学。我舍不得小慧,小慧也舍不得我,临走前,我一直恳求妈妈每个月来看一次晓慧,可妈妈说什么也不肯答应。这时,晓慧来了,她静静地走到我面前轻声说:“这是我送你的礼物。”我捧着她送给我的密码本,望着她红红的双眼惊呆了!原来,她每天都写日记,一年365天,我和她的点点滴滴她都记录在这本密码本里了。那一刻,热热的眼泪溢满了我的双眼,我紧紧地抱着她,久久不愿离开,而她却说:“跟你妈妈走吧,去城市里上学。”我知道她也舍不得我。最后我还是哭着被妈妈拉上了车。
车飞速启动了,身后晓慧的身影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我泪如泉涌,一直不停地哭,脑海里不时浮现和她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上学时的情景……
那个日记本,我一直保存着,它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