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_ 3
我觉得其他的礼物再怎么值钱,也不如“书”来有得价值。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我觉得我收到的《三毛流浪记》和《三毛从军记》这两本书是最珍贵的礼物。
那是我上幼儿园的一个“六一”儿童节,妈妈给了我一本《三毛流浪记》,那时我还小,也不懂得珍不珍贵,可是我却很喜欢读这本书,这本书被我啃得倒背如流。又长了几岁,在我生日时,弟弟给了我一本《三毛从军记》,我也把它读得滚瓜烂熟。我觉得,这两本书,最重要的不是书的内容,而是送书的人的亲情在里面。我长大以后,才知道这两本书有多便宜,可一年又一年,我始终不肯将这两本书丢了,虽然它已被我翻得惨不忍睹。我却怎么也舍得丢了它们呢,每当看着这两本书时,我心里总会莫名涌起一股温暖透入心底最深处。就像书上写的,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礼物,那也是代表人家情真意切的祝福。以后,我陆续收到许多的“无价之宝”……一洋洋礼物。这些礼物都表达了送礼物的人对我的真心的祝福,我都好好珍藏着。
可我最珍惜的,还是这两本书。
到现在,我还小心翼翼的珍藏着这两本书,它将跟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