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就跟大家来谈一谈节约水资源这方面的问题。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但是,因为人们随意毁坏自然资源,滥用化学品,不但使它们不能再生,而且给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从宇宙中来看,地球是一个蔚蓝色的星球,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其72%的表面覆盖水。但实际上,地球95%的水是咸水,又咸又苦,不能引用,不能灌溉,也很难在工业应用。能直接被人民生活和利用的水少得可怜,仅有25%的淡水。而在淡水中将*70%冻结在南极和格陵兰的冰层中,其余的大部分是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层地下水,难以供人类采集并使用。
因此我们要保护水资源,不能让水源流失,在这里我们提出几点建议:
1。洗菜、洗衣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拖地;
2。洗手放在水舀里洗,洗完后的水用来浇花;
3。洗脸、洗脚的水都尽量少用,洗脸后的水可以用来洗脚;
4。最好在公用水龙头旁竖立一个保护水资源的牌子,提倡大家保护水资源。
以上几点就是保护水资源的方法,我们应该加强保护水资源意识,不要让水资源悄然流失,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别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