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水资源的建议书 3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但地球上的资源被浪费,被挥霍,无节制地消耗地球资源将使我们的生活无法持续。无论你多富有多高贵,都无权浪费地球资源。节约,是一种环保时尚,也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大家都知道粮食来之不易,是农民用汗水换来的,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电,也是由黄河发电的……可是今天,我做了一件使我万分愧疚的事。
“哦也,就快写完作业了,明天去老家!”我正在写星期天的数学作业,就差数学作业没完成了。这时,我听见了爸爸的钥匙转动声,爸爸和妈妈进来了,我继续写着手中的作业,洋洋不一会儿也进来了,洋洋一进来就找我对作业,我的作业还没写完,但是,她怎么写的这么快,一看才知道,她写的作业真是潦草之极,我写完了,这时爸爸正好进来了,看见了我和洋洋,又看见了我的验草纸,我看见爸爸眉头紧锁,料事不妙,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闪!“慢,留步!”爸爸用严厉的声音叫住了我,我知道这件事闹大了。
爸爸说我的演草纸是哪来的,我无言,洋洋说这是她给我的,爸爸立即大发雷庭:“这么好的高级硬皮本都被你当演草纸了,我看你是富二代呀,你知道我小时候的作业本正反两页用么?你知道我的一支笔用多少年么,我用一支笔就用4年呀,坏了也舍不得扔,直到真的不能用的时候,才恋恋不舍的扔掉,你知道一张纸用多少工序做出来的么?你还真是浪费呀。我看洋洋也有一本,你们是不是从小屋抽屉里拿的?你们不知道节约么,你们不感觉到自己很可耻么?”说完,洋洋和我无语。突然,爸爸又说:“你们俩写一篇检讨书,星期天交!”
爸爸去洗澡了,洋样在抱怨:“管我什么事呀,烦人。”我假装没听见,现在就写吧,星期天下午还要上课呢。
现在的小孩都很浪费电,开电扇凉快一会儿就行了,还开空调!一些小女孩要妈妈买漂亮的衣服……这都是不节约的行为。
最起码做到以下几点,可能会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好一些:
一、节约水资源,随手关上水龙头,打扫卫生时用桶接水,做到一水多用。
二、节约用电,随手关闭不需要使用的电灯和电扇。
三、节约粮食,不挑食,不掉饭菜。
四、珍惜纸张,保护森林,节约使用作文本,用过一面可用另一面,将过期的挂历纸做书皮,积极宣传使用再生纸。
让地球生机勃勃,让家园绿意融融。
生命来源自然,健康来自环保。
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
同心描绿色,众手绘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