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森林一年一度的寻宝日,许多动物都跃跃欲试,当狸猫裁判分了组之后,就开始寻宝了。
这次有很多的参赛选手分到的合作伙伴都是曾经想伤害他们的动物。“我**!我**!”弱小的动物们喊了起来。“**无效!”这次我自有妙招!狸猫裁判神秘兮兮地说。
刚开始寻宝的时候,冤家们谁都不理谁,看到对方出臭了,都会幸灾乐祸,当对方有困难时,也不肯出手相救。……可能每个动物心里想着:干什么帮它呢?看它他笨拙的样子,看它那肚子,又大又肥,可是寻宝时,动物们又是犯难了,自已挖,效率小,可是团结起来力量大啊!
于是,猫找到了当年被自己欺负过的老鼠,说了一声:“对不起,请原谅我好吗?”猫勤恳地说。“没……关系”,小老鼠还有点害怕。“请相信我!”猫信誓旦旦的说着。“那,好吧。”老鼠提出着的心放了下来。别看老鼠和猫体形小,但已经比大象那一组效率高。老鼠在地下挖,猫在地上刨,配合的一点也不含糊,当到小河时,猫鼠齐用力,用爪子把树弄倒,做了一架独木桥。猫和老鼠挖呀挖,找呀找,可是始终也找不到宝藏,就在这个时候,狸猫裁判宣布比赛结束。
每一组选手都是满头大汗,但都是两手空空,一无所获,可是狸猫裁判却说:“你们每个人都找到了宝藏。”“什么宝藏?”大家都迷惑不解。“是友谊啊!”狸猫裁判说到。
大家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