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童话故事 10
在动物王国中,猫和老鼠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可是现在猫和老鼠却成了天敌,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听我讲一个故事吧。
从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一天,在路上他们捡到一袋金币,里面有15个金币,正巧冬天快要到了,他们决定把这些金币存起来,等到冬天以备不时之需。可是这些金币应该存放在哪里好呢?选来选去他们决定放在教堂的第二排座椅下。他们认为教堂是个神圣的地方,任何人都不能来这儿捣乱。寒冷的冬天到了,谗嘴的小老鼠再也忍不住了,他对猫说:“猫兄弟,我姨妈的女儿生了一个女孩,她让我去喝喜酒。”也不等猫做任何回答,老鼠立刻跑向教堂拿了5个金币去面包店买了2个面包,一边走一边啃。当快要到家的时候,老鼠还不忘把嘴角的面包渣给舔干净。到家后,猫感兴趣的问:“孩子叫什么名字?”老鼠假装高兴地回答:“叫五妹。”
过了一个星期,这只老鼠又想吃了,就骗猫:“猫兄弟,我侄女今天过生日,我要去帮她过生日,晚饭你自己搞定吧!”这次谗嘴的老鼠又拿了7个金币买了牛肉。快到家的时候,这只“偷腥”的老鼠把嘴边的牛肉汁舔了个干净。猫正在吃饭,见到老鼠便问:“生日会好玩吗?”“很好玩。”又过了一个星期,贪吃的老鼠听说新开了一家店,卖的鸡腿十分畅销,便拿了剩下的金币买了一个鸡腿。
深冬,大雪纷飞,北风呼啸,实在饿得不行的猫决定去教堂拿金币买东西吃,却发现金币不见了,心想:这里只有我喝老鼠兄弟知道……想到这里,猫对老鼠大吼:“是不是你把金币用掉了,难怪你三番五次要出去。”生气的猫不顾兄弟之情,一口就把老鼠吞了。
从此,猫和老鼠从好兄弟变成仇人,可怜的老鼠天天被猫追杀,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