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寓言:猫和老鼠 5
很早很早以前,一只猫和一只老鼠住在一起。那时候,猫并不吃老鼠。
第二天,老鼠和猫买回来一坛油,老鼠说“我嘴馋,把油放在家里会被我吃光的,所以,您把油放到我找不到的地方就行了。”于是猫带着这些油,走了十多里路,找了个寺庙,便把油放在了一个极其隐蔽的的地方离开了。
有一天,猫想去看一下油,便去了那个寺庙。但当它打开罐子,带给它的却是失望与愤怒,不知道是谁找到了这里,把油偷走了。
它回去后,立即把藏油的地方告诉了老鼠,并告诉它不能去偷油。老鼠一听,心头一喜。但却不能让猫发觉,连声说好,但心里早有了偷油的打算。
那天,它刚想找个理由去偷油。这时它的一封信到了,原来是它的表哥叫它去参加聚会,表哥搬新家了。
老鼠立马打消了偷油的打算,既然都能吃个痛快了,为何还要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去偷油呢?
但老鼠一看地址,大吃一惊。吓得叫了一声,正在床上打哈欠的猫立马跑了过来。“出什么事儿了?”猫问道。“没,没什么,只是因为……因为饭菜太多而已。”老鼠结结巴巴的说。猫这才带着狐疑的目光回到了床上。
老鼠颤抖着身子,把它刚要藏好的信迅速揉成了一团。原来偷油的是它的表哥,这下它可完了。
当老鼠去提醒表哥时已经太晚了,地上只剩下杂乱的鼠毛和猫毛,还有斑斑血迹。
一阵秋风吹过,鼠毛和猫毛都被吹飞了起来,但怎么也融合在一起,就像猫和老鼠之间再也无法挽回的信任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