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宽敞的院子里,住着一只老猫。它有白色的头发和两只像绿宝石一样闪亮的大眼睛。别看这只猫白天懒,晚上机灵。在这个院子的角落里,住着一对老鼠兄弟:灰色的头发,尖尖的嘴巴,小眼睛,长长的尾巴。两兄弟最怕院子里的老白猫。
一个安静的夜晚,老鼠和他的哥哥出去寻找食物。它惊恐地来到洞口,突然听到念佛的声音”.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我从今天开始吃素,再也不吃肉了鼠哥很好奇。这个念佛的是谁?它躺在洞口,睁大眼睛,偷偷往外看。这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是老白猫在念佛。奇怪的是,老白猫也时不时睁开眼睛,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东西的到来。老鼠哥哥非常高兴。他快步跑向老鼠哥哥,欣喜若狂地说:“哈哈,太好了!大哥,院子里的老猫不错。她不会吃我们的。她成了素食主义者!”鼠哥半信半疑的问,“真的?你没有骗我吧?“谁骗你的,不信,你自己去看。”老鼠哥听了老鼠哥的话,很有自信的说:“既然如此,我们就和他交个朋友吧!”
老鼠兄弟从洞里走出来,老猫睁开了眼睛。鼠哥看到老猫剑一样的眼神,瑟瑟发抖,但还是微笑着和他打招呼。但还没等他们说完,我就看到老猫掉了珠子,一把抓住老鼠哥哥的嘴咬了一口。老鼠哥哥吓得跑开了,边跑边哭:“老猫念佛;咬我们就更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