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鼠在洞里打“大战僵尸”。忽然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猫脸,吓得老鼠赶紧从洞里跑出来了。正好猫在老鼠洞外盯着老鼠洞看。一看见老鼠出来,他就猛扑过去把老鼠抓住。老鼠觉得这回死定了,就要拼一拼。他一使劲从猫爪子里挣脱了出来,顺着猫的胳膊爬到了猫的脖子那里挠他,猫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老鼠等的就是这一刻,他迅速从猫的背上溜下来,钻进了老鼠洞。猫很生气,他在老鼠洞口放了老鼠夹子。老鼠在洞里呆了整整两天没有出来。猫觉得老鼠肯定死了,就放松了警惕,把老鼠夹子给扔掉了。老鼠蹿出去到厨房偷了许多许多粮食,又赶快回到洞里。
猫气得发疯,他想以后再也不能放松警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