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心得 4
年代进步了,西方的节日像洪水通常涌入中国。情人节、母亲节节日、圣诞时常让人们挂在嘴边,唯独冷落了父亲节节日。
或许大家忘了,或许大家忽略了,或许大家从未注意过,在漫天纷飞的贺卡中唯独少了寄给爸爸的,在一声声情意绵绵的祝福中唯独少了给爸爸的。爸爸的宽容,爸爸的大度包揽了所有,从未计较过什么。但当我看着爸爸斑白的鬓发,眼角的鱼尾纹,佝偻的身影,我又感到一丝愧疚。
曾几何时,我一直在爸爸面前撒娇。幼时每逢10月1日灯展,爸爸一直义不容辞地承担了我的重量,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出类拔萃”,将外滩的景色一目了然。爸爸在人群中使出浑身解数,孤军奋战在人潮中,动人的情景仍明确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曾几何时,当我受了委屈,爸爸那宽厚的胸膛是我避风的港湾。年少气盛的我,不谙世情,倔强的性格特点使我处处碰壁。此时爸爸微笑着轻轻拭去我脸上的泪珠,与我侃侃而谈。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谈生活的意义,抚慰我的伤口,告诉我人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曾几何时,当我陷入莫名的情结时,爸爸为我举起了导航灯,引我走出恼人的旋涡,重新鼓起勇气站在角逐的起跑线上。
曾几何时,爸爸夹杂在烦人的家庭矛盾中,面对老婆和妈妈两面“攻心”,竭力支撑、保持这个家。从早饭、中饭中省下一点私房钱,全部寄到乡下贫苦的哥哥那儿,自己却舍不能添一件新衣,单位的人都快把他当成“老古董”了。
当大家高唱妈妈赞歌的时候,我想到了爸爸,难道大家能忘记爸爸吗?
爸爸是伟大的,我爱我的爸爸,但我又不曾告白,假如再失去父亲节节日这么一个机会,留下的恐怕就不仅仅是遗憾了。
有人说过:“小时候爸爸是万能的;年轻人时爸爸是古董;中年时爸爸是多余;老年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当年我爸爸说……”为何拥有时不知晓珍惜,到失去了才感到他的宝贵?抓住机会,在今年6月份第三个星期日,买上一束康乃馨,捎上一张贺卡,送上我们的爱心,说一声:“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