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心得 2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父亲节”和5月份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一样,都是从西方传入的舶“洋节”。这些“洋节”与我国历来倡导的敬老爱幼精神相吻合,故逐渐被国人所接受。
20xx年6月16日是父亲节,当天一早,我就在朋友群里发送祝福“父亲节”的感恩话语,还有传送与父亲有关的歌曲,不一会儿,就有网友纷纷表达对父亲节的祝福,也对我这个做父亲的祝福话语,倍感温暖和幸福。
令人欣慰的是我收到女儿的祝福。早上起床,我就收到女儿发来的语音信息:爸爸,父亲节快乐!女儿从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现在20岁了,从没有这样当面说,父亲节快乐的话语。父亲节当天能够收到女儿在父亲节送来的祝福语,倍感幸福。
作为儿子,不能亲口对自己父亲说一声父亲节快乐。父母住在乡下,父亲如今已经是86岁的高龄了,尽管父亲的身体不如从前,但是,父亲依旧在农村挑水、种地,每当我乘坐安全、舒适的动车组列车回到家里看望老人,父亲就是笑眯眯地问我,动车的速度快吗?显然,对于我每月《常回家看看》去探望老人,父母是非常满意的。
其实,对于父亲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有关父亲的歌曲有许多许多。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听着这首崔京浩情深意长的《父亲》,时光似乎又重新回到了过去。当然,还有刘和刚的《父亲》、腾格尔《父亲和我》、李春波《一封家书》、陈红《常回家看看》;每当唱起这些歌曲,不知道啥原因,眼泪就溢满眼眶,就感受到父亲的背景,感受到父亲的力量。父亲是一堵墙,遮风挡雨;父亲是一座山,顶天立地;父亲是一片海,胸怀宽广。父爱深沉,体贴温馨,或许不是随时可以带在身边的一丝祝福、日夜陪你度过的温度,但却会是你永远的力量。
说起父亲,在网络语言上有着许多赞美的词语。比如:父爱如山,为你遮风挡雨,为你濯洗心灵,伴你走完人生。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是一盏照明的灯。父亲是儿登天的梯,父亲是儿拉车的牛……,他用双手养育了我,他用沉默教育了我,他没有泪,他没有累,父亲就是世上最伟大的人。
宽大的胸怀,父亲就是榜样,就是奋进的力量。比地宽广的是海,比海高远的是天,比天更高远的是父亲的胸怀;您是伟岸的高山,守护全家的幸福;您是宽广的大海,包容儿女的任性;您是觅食的老鹰,忽略自己的所需。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
世界上最疼爱的就是父亲。最难懂的人就是爸爸,他一边教育你勤俭节约,一边偷偷的给你零花钱;有时他责怪你做错了事,内心却不忍心你被责怪,他从不夸奖你有多棒,内心却早已满足和喜悦。在这个世界上,爱你又不表达的人,便是爸爸,他总是竭尽所有把的留给我们。父亲节,不要礼物,不要鲜花,只要回家亲手为他,沏上一杯茶;父亲节,不要视频,不要电话,只要轻轻告诉他,我们很爱很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