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泰山 7
这个暑假,我和爸爸去了许多地方,从曲阜三孔到泰安的泰山,后来又到北京。其中,最累但也最好玩的就要数爬泰山的十八盘了。
民间谚语说:“慢十八,紧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说的就是这里。因为这句谚语,我在十八盘脚下的时候,就已经是胆战心惊,往上一看,天哪!我都要吓的想赶紧一溜烟的跑回家了,那十八盘的台阶都差不多成垂直角度,而且高不可测,我怀疑这十八盘的台阶都可以直接通到天上去了!
当我气喘吁吁的爬了一段后,看着落在后面的爸爸,心里开始有点沾沾自喜,想这十八盘应该爬得差不多了吧。但我抬头一看,呃,我差点晕过去了,我刚刚爬的还不到十八盘的十万分之一呢,哇啊,这十八盘也实在太高了吧!直到这时,我才明白什么叫“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句话真实的含义了。这时,我彷佛看见了整个十八盘化作了一个巨人,正嗤嗤的嘲笑着我体力不行呢。“不行,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我告诫自己。
再过了半晌,我爬到了十八盘中最难爬的一段,也就是整个泰山登山台阶最陡的一段——-紧十八。要知道,这紧十八可不是徒有虚名的,我一步一步,拉着旁边的铁扶手,慢慢地慢慢地往上攀登着。“哎哟”,我左脚没使上劲,整个人摔了一跤。但我咬紧牙关,继续坚持着不停的往上爬。
最后,我终于爬到了十八盘的终点——-南天门!站在南天门前,我身上洒满着灿烂的阳光,回望着那陡峭的十八盘,我大声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渐渐的,我的声音和泰山上那轻柔的云海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