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泰山 1
暑假时,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爬泰山。
我们从一天门乘大巴车到中天门,在车上我和姐姐约定比赛看谁先爬到南天门。爸爸对我和姐姐说:“中天门和南天门中间距离可很远呀!你们俩要不坐车吧!”“不”我和姐姐坚决否定了爸爸的建议。
到中天门,姐姐走小路,我走大路。刚开始,我精力充沛,一路不停地爬台阶,可很快我就累了,扶着扶手一步步向上走着。到龙门时,我的两腿开始发软,汗水沁湿了我的上衣,可我不服输,休息一下,继续向上攀登。汗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我低着头,一级,二级,三级……当我终于筋疲力尽的时候,抬头一望,啊!不知不觉,我竟然爬到了十八盘!我既兴奋又害怕。十八盘,直上直下的九十度,令人心惊胆颤,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万一摔下来可怎么办呀!要不回去吧……可是我已经爬到了十八盘呀!不行,不能回去。”我一咬牙,低着头,直看眼前的石阶,不上下看,不左右看,只是向上爬着。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手因为抓着把手,已经勒出了一道道红痕,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手脚也麻木了。当我坐下想休息时,一抬眼,“南天门”三个大字赫然映入我的眼帘,啊!我不知从那来了一股力量,也不累了,我站起来,向那个巅峰之处发起最后一次冲锋……终于——我爬到了山顶!我赢了姐姐!
站在南天门,我喘着粗气,一边擦脸上的汗水一边兴奋地向下望,看着上上下下的游人,我突然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含义——那就是做什么事都需要有一种坚强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