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泰山 4
爬泰山
放暑假,我和老爸、老妈、哥哥一起去爬泰安的泰山。
我们坐汽车来到山东,然后坐车来到泰山的山脚下,一看:山这么矮,哪够我爬呀!我心想。
老爸对我说:“泰山可是五岳之首,可不要轻蔑它,你爬上山顶再说吧!”
我一路听老爸说着泰山的传说,一路往上爬。猛然回头一望:“哇!”我说,“原来这么久,我们爬过的都是些小山丘呀!”
我问老爸:“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山顶呀?”老爸说:“还早着呀,半山腰都没有到呢!”
我们继续爬呀爬,好不容易到了中天门。我抬头一看,“啊,离南天门还有这么远啊!”
在中天门,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奋力向峰顶爬去。
爬了几个小时,才到了十八盘。:“哇!”我大叫:“这么热的天,六千多个台阶,还这么陡,我爬得上去吗?”
老爸走到我跟前,拍拍我的肩膀,说:“只有你觉得爬不上去呀,大家都是呢。可是为了到达峰顶,我们要继续爬。”
我用手挡着太阳不知不觉已到山顶,我现在觉得非常高兴。只要有自信没有什么事我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