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泰山 5
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泰山,因为那是我的家。
去年哥哥放暑假回来,姥姥、姥爷还有妈妈带着我们去爬泰山。
上了路,我和哥哥像鱼儿到了水里一样自由自在了,我们俩有说有笑的来到山脚下。山路弯弯曲曲,又很陡峭。路边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非常美丽,好像在向我们招手,树上的小鸟欢呼跳跃,好像在用那美妙的歌声欢迎我们的到来。
山路越来越险,累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到十八盘了!”不知谁喊了一声。我定晴一看,笔陡的石级,石级边上的铁链似乎是从天上挂下来的,真叫人发颤。我心里想:这么高这么陡的山,怎么爬得上去啊?姥姥和妈妈累得坐在石头上,说:“我们不爬了。”这时,山风在耳边呼呼地刮着,好像在说:“不要放弃,坚持向上爬,山上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你呢!”哥哥也好像看出来了,拽着我的胳膊说:“无限风光在险峰”。在哥哥的鼓励下,我奋力地往上爬,一会儿扶着铁链,一会儿手脚并用,像小猴子一样。终于爬到了南天门。姥爷给我们哥俩合了影,还买了一根红绳子系在树上留做纪念。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每当我读这句诗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次爬泰山的经历。爬泰山不仅使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而且我还知道了在困难面前,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