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_家乡的清明节作文500字(扩展
又是一年清明时,纷纷的雨照常下着,寄托着人们无尽的哀思。离家千里的我,思绪陷入回忆,透过丝丝细雨,奶奶的音容笑貌再次浮现……
朦朦胧胧的记忆中,在炎热的夏日里,奶奶总摇着一把大蒲扇为我取凉,右手累了换左手,左手累了换右手,来来**,不快不慢。有时候摇着摇着困了,扇子“扑”的一下落下来,奶奶就会立刻醒来,又接着摇,直到我在微微的凉意中沉沉的入睡。
寒冷的冬夜,我在灯下做作业,奶奶就坐在被窝里等着我,不言不语,闭目养神。不论多晚,她都会一直等到我做完,当我手脚冰凉的钻到热乎乎的被窝里时,奶奶就会把我的小手小脚抱在她的怀里暖着,而我就像小猫一样,蜷在奶奶温暖的怀里,美美的睡到天亮。
和奶奶这样朝夕相伴的日子在我读初中后就结束了,那时候我一星期才回家一次,每个周六的下午,是我最开心的时光,怀揣着对奶奶的满满思念和一个饿瘪了的肚子,像饿狼一样窜回了家。奶奶像算好了时间一样,不早不晚,刚好为我热好了饭,每次她看着我饥不择食的样子,总是会说,慢些吃,慢些吃,锅里还有。等到周日下午我返校时,奶奶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依依不舍地把我送到村口,于是我带着奶奶的爱和圆滚滚的肚子兴冲冲的走向了新的一周。
后来,我上了高中,大学,外出打工,然后又结了婚,离奶奶就越来越远了,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偶而回家一次,还是和以前一样,和奶奶挤在一张床上睡,依偎着奶奶,呢呢喃喃说个不停,感觉自己又像回到了小时候,甜蜜,温暖而又安心。
再后来,奶奶一天比一天衰老了,不停的咳嗽,吃药不见好,打针也不见好,到大医院检查才知道,已是肺癌晚期了。就这样,奶奶在她八十四岁高龄时,带着深深的不舍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从此后,我和奶奶的相见就只能在梦中了。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奶奶离开我们已经十四年了。这十四年来,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梦中醒来泪湿双腮,深深的思念无处诉说,值此清明时节,愿这纷纷细雨,带去我的思念:“奶奶,你在那边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