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念 3
今年的四月四号,清明节。又是清明节,又是回到老家,又是面对黄土荒丘或冰冷墓碑而黯然洒泪的时刻。“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也赶上了雨天。绵绵细雨像扯不完的情丝,在人间不情愿地降落。
像往常一样,我们全家都要上山扫墓。雨刚停。被大雨洗刷过的山十分干净,每片叶子都绿得清爽、绿得透亮。花儿朵朵都开了,正笑得那么灿烂和明媚。道路还有些泥泞。美景中还渗透着一缕哀愁。
好不容易来到山顶,家人都忙开了。爷爷已过世多年,许多事我早已忘却,只依稀记得几次与爷爷的快乐时光……
爷爷爱看《动物世界》。闲时,爷爷便躺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和姐姐可对《动物世界》里的老虎狮子没什么兴趣,于是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爷爷那凸起的大肚子上。我们这儿拍拍,那儿摸摸,多光滑的肚子呀!爷爷见了,也不呵斥我们,只是微笑着摸摸我们的头,又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我和姐姐相视一笑,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依偎在爷爷身旁……
然而,这一切已成了过去,只能托清风雨露,把思念带去远方。
看着冰凉的墓碑,我思绪万千。爷爷,您在天国过得好吗?您放心,我和姐姐都很好,还有我们全家。我们都在进步,我们会怀抱希望,向着未来,勇敢前进。我百感交集,许多话无以言表。爷爷,您不用为我们担心,我们一定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雨,又下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