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我行演讲稿 8
消防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知道火警电话是119,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作为一个小学生,一定要记住报警电话哟,一旦看见有地方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这是一个公民的义务哦!
就在上个星期六,淮海晚报的老师组织我们小记者到开发区的消防局,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参加消防演练。消防员给我们展示了基本装备:氧气瓶和工作服。氧气瓶是由一个瓶子和面具组成,有几个小朋友试着背了背,啊!好重,像背着一块大石头。我想:消防员背着它灭火,多么辛苦啊!工作服,一种是轻型的,也就是不密封式,另一种是重型的,也就是密封式,多用在特别严重的火灾环境中。
消防演练还没开始,“叮叮叮”警铃响起,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消防员叔叔紧急出警,我们的活动随之终止。
从这突发的事件中,我对消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是消防的紧急性。消防安全是关系到生命的大事,消防员一定要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救民于水火之中!二是消防的重要性。熊熊大火是无情的,不及时扑灭,容易造成国家和个人生命、财产严重损失。
同学们,“远离火灾,让社会安全”是我们永远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注重消防安全,让消防安全在我心,消防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