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是勤劳朴实的工人阶级,想当年老爸远在**,老妈结婚后因为老爸不在身边,一直没分到自己的房子,所以仍然住在集体宿舍里。带着个小宝宝还得上班,想想当时的艰辛,和我现在比起来不知困难多少倍,但老妈一个人都扛了下来,要换成我,早抑郁了吧。
在那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叛逆时期,倔犟的我按老妈的说法是油盐不进,任性自我不知道惹老妈呕了多少的气,白了多少的头发,母女关系曾因为我而变得紧张。值得庆幸的是俺家的另一个女儿我的老妹还比较争气,品学兼优,所以让老爸和老妈宽慰不少(否则早让我气得翘脚了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叛逆期的结束,突然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是啊,老妈为了我们努力改善生活,在那个困难的年代紧着我们吃穿。还不得不上三班倒,因为夜班有每天两毛钱的补贴。两毛钱!为了这两毛钱老妈得在寒冬腊月的深夜起床,顶着嗖嗖的北风走上半个小时,十年如一日……上中班,夏天厂里有冷饮,老妈舍不得自己喝,都拿上盒子打回家与我们分享。
父母对孩子总能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老妈的愿望就是只要我们过得好她就满足了。老妈说得到做得到,就算是我们现在生活比较好了,她也从来没有提出过什么要求,就算是我们想要孝敬她的,也得看她老人家的脸色,不然送了还只能讨到一顿臭骂(哈哈,有点倚老卖老了哈)。
所以在那年,当我知道母亲节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这个礼物,一个特殊的礼物——去电台给老妈点了那首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请老妈在那个时间打开收音机。虽然当时老妈仍在上班,没看到她的表情,但我能猜到老妈当时心情是如何激动,以至于她回家后和我讲起来眼睛里面闪烁着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