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_ 3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到三婆婆家去做客。
快到三婆婆家的路边一个大操场,操场边上我看见了一棵参天大树,像一把巨大的伞。我跑上前去一看,树身有一个大洞,我探头往洞里看,黑黑的,什么也看不清。我抬头看见树身上钉着两块牌子,一块是诸暨市**颁发的古树保护牌子;另一块上写着树名:樟树;树龄:600年。哇!有600年了,怪不得有那么粗壮和苍老。它的树身至少要三个大人才能合抱,树身和枝杆上都长满了厚厚的青苔,青苔上还长出了一些我叫不出名的草类。它的树根都已经延伸到了很远,已经占去了大操场很大的一块,因为它已经把上面浇着的水泥地面也有些拱起了。尽管它看上去那么的苍老,但它还是那么的枝繁叶茂。
三婆婆告诉我,一年四季这棵古树下都会有很多人,都喜欢到这里来聊天、打牌、下棋、还有文艺演出的……这时有个小孩在往树洞里扔垃圾,我连忙上去拦住了他,并指着上面的牌子读给他听:依法保护古树木。告诉他我们大家应该一起来保护这棵樟树,而不是去伤害它,使它活的年份更加长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