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之后…… 3
今天,是星期五,屈指算来离期中考试结束已有两天了,要问我期中考试怎么样?那时相当的“好”。
“好”——语文:89,数学:81,英语:93.5,班级排名:20,你说“好”不“好”?
星期四,我得知成绩后,目瞪口呆,想:回去该吃“竹板炒**”了!
回家后……不出我所料,妈妈原本笑嘻嘻地来询问我成绩,可得知后,却板着脸,对我说,别人怎么怎么好,你呢,怎么这么差……之类的话。我不知从哪来的不服气,使我反驳道:“妈妈,你别老是拿别人和我相提并论,我这次考试是不好,的确,原本班级排名总在前10名内,现在跑20去了,肯定不好,但是我可以改的呀,这次不行,下次再重头来,再加倍努力一番,不就行了吗?我会更加严格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妈妈不吭声了。
我回房写作业了,只听见妈妈打电话说:“我们家文怡呀!虽然考试考得不怎么样,但是她呀,真的长大啦!”我还看见她露出欣慰的一笑。
真的,我就是妈妈的“吉祥娃娃”,如果,今天老板不发妈妈的工资,妈妈看见我这样,她也会非常高兴的。
在期中考试之后,妈妈的笑容更多,更灿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