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_ 2
这个早晨,爸爸帮我买了一个孔明灯。我开心极了,赶紧吵着爸爸放。
只见,孔明灯是用黑色的薄纸做的,是一个圆柱体,用两根细铁丝垂直这固定在上面。在两根细铁丝的穿插点中,有一个燃料包,这个燃料包,两头有着一个孔,是正方形的一个蜡块。
我把燃料包的一角扑灭,然后刻不容缓地松开手。我本来以为孔明灯会随风飘到空中,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它又渐渐地落上去了。还好我抓住了它,不然,孔明灯有能够会烧起来的!不过,薄纸上曾经 有些烫了。晓得爸爸跟我说了我才明白,要等它收缩后才可以放。
后来,我发现把燃料包的一角扑灭热气带动的太慢,所以,把四个角都扑灭了。孔明灯在热气的带动下,渐渐地鼓了起来。忽然,我觉得手中的孔明灯轻了许多,仿佛要带着我飞上天似的。“可以放了 ”在爸爸的一声下,我松开了手,孔明灯就随着风摇摇晃晃地升上了空。看到孔明灯升上了空,我喝彩雀跃。
忽然,我想到了些什么。闭上了眼睛,拿出了手,默默地许了一个愿望。孔明灯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们看着它,直到它消逝在我们视野当中为止。登时,我心中充溢了成就感。
放完孔明灯后,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这个叫孔明灯啊?”“之所以叫孔明灯是由于这是孔明,也就是诸葛亮创造的。听说当年诸葛亮被困在一座城里,于是,孔明算准风势,做了一个纸灯笼,系 上求救的信息,后来遇险了。于是先人就成这种灯为‘孔明灯’。孔明灯,也叫许愿灯,只需许下希望,便能完成心中的愿望了。”听到这里,我真庆幸刚刚许下了愿望。
这一次放孔明灯,不只让我体验到了其中的乐趣,还晓得了孔明灯的由来,真是一举两得啊!